个人资料
正文

粉红叔叔和碧绿阿姨(四)

(2007-12-18 23:43:41) 下一个


碧绿阿姨是那种表面很前卫
,实际很传统的. 看到粉红叔叔径直过来,不由得向后退了半步. 其实,粉红叔叔何尝不是那种既能热情奔放开来,又能掌握分寸收去的呢. 他熊抱了一下边上碧绿的老爸,叫了一声爸爸.别以为粉红叫爸爸是占便宜,他是少数民族,他的民族习惯就是把老人们都尊称为爸爸或妈妈. 他这一叫,表示了对碧绿大叔再次访美的最热烈的欢迎.

您还是老样子,不过更精神了!”

你也没变化,还是那么年轻!”

这一老一少相互抬举着很真诚的样子. 一旁的男士们都暗自思量着也要去弄件粉红的衬衣穿穿

一抬头,粉红才注意到我特意摆得很招摇的玫瑰: “好漂亮!谁送的?送给谁的?”

听说是老公送我的生日花,他定睛欣赏了几秒,:”怎么只有23?”

热闹叔叔马上兴奋地和道:”是啊,怎么只有23?是不是象碧绿公一样,买了一打玫瑰,在途中送掉一朵给一个漂亮小妞,到家时只剩下11朵献给老婆?赶紧交代,那一朵送给谁了?”

老公急了,忙着数开了.其实,老公早就老实交代过,这次送24朵是因为店里买一送一.那怎么可能是单数呢?我数都不用数,就知道粉红和热闹在开玩笑起哄.我偏不上他们的当,笑道:”要不要从头教教你们数数啊?”

!””当然要!””最好手把手地教.”

那就让她来教你们.” 我顺手一指婀哪多姿的窈窕阿姨.

窈窕看到他们乐不可支的样子,觉的很有趣,无心地给了热闹一记绣花拳,热闹故作很受用的样子.粉红说:”你要是不给我也来一拳,你就是歧视我们少数民族.” 有打人的机会,窈窕哪里会放过,笑嘻嘻地,一记绣花拳扔在那被粉红婶婶熨得平平整整的粉红衣袖上,权当是教他数"1"了.

我早已经数过了,24!” 碧绿大叔是高级工程师,他说的话很权威.

大叔还上网,对流行的新奇东西还很在行:”而且送11朵玫瑰也是有讲究地,代表的是要'一生一世'!” 碧绿听了,顿时眉开眼笑起来.碧绿公也乐了. 窈窕最爱听这些浪漫的东西, 给她老公君子递了个眼色让他也学着点.君子其实是很模范很顾家的,平日里最不喜欢那些花里呼哨的东西,此时表情无可奈何,有点郁闷的样子.

,原来碧绿公当时的做法是一举两得啊!不会是大叔为了袒护女婿,编出来的吧.”粉红和热闹就爱起哄. 我们大家也跟着起哄.

这时,小的们听到粉红叔叔的声音,都奔了过来,吵着闹着逼他变糖出来.我聪明的小儿子早就想清楚了糖是怎么变出来的,伸手就掏粉红的裤兜.粉红叔叔被突然袭击,忙使眼色要我给他糖.我故意装做没看懂,笑眯眯地看过去.还是热闹看不过去了,从高处的柜子里拿出些小糖果,做了几个很花的动作将孩子们的注意力引开,又顺势将糖传到粉红手中. 这糖是他准备在那儿的吗?真细心!瞧他俩,配合得怎么这么默契涅.

一会儿就到了中午.因为晚上又要大摆宴席,午饭就很简单.孩子们吃恐龙小鸡块,蘸蕃茄酱;大人们吃面,用火鸡骨架熬的汤做的,很香.碧绿大叔说了,吃面要趁烫烫的时候吃,吃出声音来,才象吃面的样子.就是!有些假洋鬼子就喜欢把面放凉了,再一根一根无声地往嘴里塞,那象是吃面吗?!

三下五除二,大人们一会儿就呼鲁呼鲁地吃光了面条.我知道有些个子大的同志们没吃饱,就当他们需要减一点肥,让他们饿着一点吧,这样晚饭才能吃得好,对吧?!

小的们在饭桌周围打打闹闹,根本不好好吃.我手痒痒的,好想打他们的小屁股,教训教训他们.不过,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糖衣炮弹是我对付他们最拿手的武器.我正准备跳着去够那些放在高处柜子里的糖,热闹凑过去对孩子们说:”谁要听故事?”

我要!””我要!””我要!”…大家都要听.

谁好好地坐着吃,我就讲给谁听.” 孩子们都回到了位子上

热闹开始给他们讲打熊的故事据说几年前他孤身一人在康州的山里用弓箭射倒了一只大黑熊小朋友们听得眼睛都直了.在他们眼里,一个新的英雄诞生了,取代了会变糖的粉红叔叔

我看着孩子们的眼睛,有点纳闷:”奇怪了,这做爸爸妈妈的,眼睛有大有小,有单有双,这些孩子们的眼睛怎么都长得一个样,全是凤眼?”

大家互相看了看,都同意我十分敏锐的观察.

碧绿大叔笑了:”嘿嘿,不管什么样的眼睛,到老了,全变成三角眼!” .

大家又互相看了看都哈哈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小菜 回复 悄悄话

上片片,而且是要露点点的。:-)))
上流社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热闹叔叔很会吹牛嘛!说你徒步爬上美东最高峰还不如说你是飞上去的更可信些. ;-))
现在时兴在网上寻找另一半.你有没有试一试?找个能和你对吹的,你就不用孤芳自赏了. :-)

寒牛似乎对美食很感兴趣.要不要把加了料的蒙山鸡汤的熬法给创新出来.这样我们就不用麻烦燕子姐姐了.

再说了,你们都到哪里腐败去了?怎么都没影儿了?回来都要上片片, 剪影也行.


热闹叔叔 回复 悄悄话 热闹叔叔我啊可是能文能武,弓箭射熊对我来说只是雕虫小技. 跟你们说,我最近徒步爬上了美东的最高峰. 一览众山小啊!!! 可惜我只能孤芳自赏,绿叶没有红花相配.有时又有虎落平阳的感觉.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又没有喝到燕子姐姐熬的蒙山鸡汤, 下次一定要加料补上。

听说热闹叔叔有很多粉红的东西, 好久不见, 让TA上张照片, 背影就可以了。
碧绿阿姨 回复 悄悄话

热闹叔叔的身高俺咋没从字里行间读出来!!

但俺心里暗想,热闹叔叔至少是身手敏捷。

:-))
回复 悄悄话
还可以看出热闹叔叔个头较高:
他"从高处的柜子里拿出些小糖果"...而"我跳着去够那些放在高处柜子里的糖"

有没有1米80几?

;-))

碧绿阿姨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可以看出,热闹叔叔是个细心又有爱心(哄孩子吃饭),聪明又有情趣(配合粉红变糖果),勇敢又镇静的(用弓箭射熊)的男子汉!!!

:-)))
安小草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粉红叔叔是少数民族,是歹族的吗?:-)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热闹叔叔还能打熊? 哈,只能当热闹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