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浪漫午餐 (图)

(2007-10-03 23:13:58) 下一个




实早就想和你单独去吃顿午饭。这么久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你平时好象总是忙忙碌碌,不是照顾家人就是照顾孩子。每次和你还没来得及聊几句,总会被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打断.

那个清晨, 当房间里只剩下你和我的时候,我们不约而同的想起了去爬山。

一路上山清水秀, 车里又有女子十二乐队的美妙的音乐相伴, 一切都近乎完美
我以
为自己是一个很喜欢讲话的人,红的白的黄的黑的都敢讲,目的就是把人侃晕。当你坐在我旁边的时候,感觉上你比我能讲多了。你和我谈起以前一些经历和去过的地方。当我听到你曾经一个人早晨六点起来爬泰山,见多识广的我还是有点吃惊。没想到你略显清瘦的躯体里会蕴藏着那么大的能量。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我也顺便把你家里的大大小小男男女女的历史通通打听了一遍,以便以后需要的时候引用。

 没用多久就到了山脚下的小镇北康卫。除了没有新鲜的鸡鸭鱼肉菜市场,看上去和任何一个中国的小镇没有太多的差别。我们要开车上去的山,号称有6288英尺,是东北第一高峰,离这个小镇不算太远。我害怕顶上是光秃秃的一片什么都没有,就停下来买了点水和干粮。然后给汽车加满了油,向着山门口狂奔而去。

进了山下的大门,看了一下路线图和开车上山的注意事项,觉大失所望。原来从山脚开到山顶,只有八迈的路。到都到了,只好硬着头皮往上开。不用十分种,就上到了4000英尺。停车看看,好象咱村里的狮子山上的景色没什么太两样。歇了一会又继续往上开,慢慢的速度只能维持在20迈左右,不敢加快了。因为上山和下山的车经常要交叉让路。下山的车靠山中间,看上去比较安全一点。上山的靠悬崖这边,如果不小心方向盘多打了半度,就直接弯到山脚下面去了。到了5000尺以后,风光也渐渐有一些了。路旁的树越来越矮,到最后好象只有苔藓和厥类植物,还有一种象小松树一样的东西,叶子是尖尖的细细的。记得年轻的时候学过为什么山越高叶子越细,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是什么原理了。越往上开,慢慢的恐惧的感觉也出来了。本来坐在旁边的你是谈笑风声,变得一句话也没有了。不知道你那时候你在想什么。我在琢磨要是今天搁山里出不去就亏大了,还有好多想见的人想作的事没来得及呢。过一会又开始算计自己有多少保险,是工资的3倍还是5倍。我眼睛也不敢侧看你一下,直盯前方,两只冒汗的手紧紧的握住方向盘,生怕前面转弯的地方少打了几度。本来12个姑娘奏的乐曲很是温柔动听,到了山上却显得格外刺耳,想关掉又不敢动手。加上一八几几年修的破路也不好,每过二三十米就是一个大弯,就是那种除了悬崖什么都看不到的弯。既要防悬崖又要防对面来车,一不小心就是直接熄火。还好战战兢兢上了山顶。难得看你又活跃起来,又开始说说笑笑。我们在山顶四面都走走看看,你对各处的风景又发表了很多看法。我们还跑过去看看那10几个坐火车上山顶的懦夫的样子。就恨不得告诉他们开车上来有多刺激。

山上的温度比山脚大概低20度左右。累了以后,坐在6288尺的山顶巨石上休息,五个州的风光尽收眼底。赛百味的三明治平时吃吃不过尔尔,但那个时候却变得异常美味。天高地远山水相依,如此浪漫的午餐实在是甘之若饴。下山后一路匆匆,我们还没有来得及拥抱告别,就又回到了各自的轨道。也许只有等到下次去B城午餐的时候,才有机会又一次体验苦尽甘来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最爱清洁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去B城吃饭怎样?
那样就更热闹了!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还没有来得及拥抱告别,就又回到了各自的轨道". 俺也觉得您的EQ = 0. 生活的轨道是可以不停地修正的嘛!!说不定哪一天,轨道又并到一起了.别再错过了,一定要合二为一,变成一个轨道.不然,众牛弟,牛妹,牛哥,牛嫂,牛侄子,牛侄女,牛外甥,甚至牛爸,牛妈会很失望的.
贫困户 回复 悄悄话 摘自另一网站:

所有跟贴:

不错. 下次爬山不防也叫上你太太, 会更热闹一些. /无内容 - tongxin 10/05/07 (0)
婚外恋的浪漫抒情版本 - 豆豆豆 10/05/07 (0)
EQ = 0 - Sexy_Lion 10/05/07 (2)
"当房间里只剩下你和我的时候,我们不约而同的想起了去爬山?"
??? - 牛男牛女 10/05/07 (1)
我下河,嘿嘿 - 职业 10/05/07 (0)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写得不错。好象稍微含蓄了一些。牛小妹应该更大胆一些。除了烛光晚宴, 还应该加上玫瑰花浴:)

我也要求加入吃饭的队伍:)
Z牛 回复 悄悄话 ding Upper Class' comment!
上流社会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有的时候,是身边的人给观景增添了浪漫;
有的时候,是美景将观看的人感染.

牛哥却能和人人;-))从处处;-))都感受到浪漫,这样的心情这样的生活,有谁能不羡慕啊!

:-))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等着你下次把那一家老小男男女女的历史写在纸上,一吐为快。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俺怎么觉得此篇有点吞吞吐吐,语焉不祥, 欲说还休。 可能是被那一家老小男男女女的历史所累。

有的时候, 承载别人的历史, 尤其是与己不甚有关的, 也蛮累的。 难怪憋了牛哥近3个月。。。

哈哈, 同情一把。希望这下牛哥可以重新轻装上阵, 恢复以往诙谐调侃的本性。
牛芙蓉 回复 悄悄话 藕忍不住要为牛哥说句公道话:牛哥不是没有激情,也不是太压抑,而是太负责了!!

牛哥,下次在B城,咱们来个烛光晚宴,好不好嘛? :-))
回复 悄悄话 哇,又浪漫,又刺激.还是牛哥经验丰富...

咦,PP怎么看上去很眼熟...

嗯,这个B城是哪里?

牛三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听到一句鼓励的话?! 牛哥在黎明到来之前赶着把帖子发出来,每头牛都应该有这样的精神。不用我点名吧。

安小草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你可真能侃: 把开车侃得象开飞机,把蓝的侃成象是绿的。

对结尾不是很满意,好不容易上了山顶,也没干点啥? 怎么连拥抱都没做!? 至少应该是热吻吧。牛哥,你不是没有激情,而是太压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