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情 | 惑

(2007-09-14 21:37:17) 下一个



看着手中的三张皇后,我心里暗笑了一下,肯定是可以出去的。上家的牛哥矜持地巡视着手里的牌。下家的马哥不耐烦且不停地唠叨,“出什么都行,只要别放了她。” 对面还坐着我的同家,一脸严肃的牛姐。斜对面的银行家比起与他一伙的马哥和牛哥可要深沉多了,一直一声不响地盯着桌面上出的牌,估计是又算上了。

牛哥就象被诱惑了似的出了三张小四。“上游去喽!”,我欢快地扔出手中最后的三张皇后,作副鬼脸,再闪闪大眼睛。牛哥一脸无奈的神色,但我可以感觉到他眼镜后面的眼角夹着一丝笑意。马哥一拳拍在桌上,瞪着牛哥不说话,我知道他心里是生气的,因为放我的应该是他,根本轮不着什么牛哥,如果今天坐在我上家的是他马哥。银行家对牛哥的出牌相当的不满,从置疑牛哥的牌技到谴责牛哥的叛变,看来他还需要在牌桌上多多磨练。对面一家人的牛姐倒是没吭声,照以往她可早就要无比认真地立规矩了,真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那么叫真,不就是打牌吗,又不是升官发财。“没关系,今天我们只要把牛姐关住。” 牛哥故作正经地说。

我闲逸地理着桌上的牌。牛哥今天穿了件波罗衫,脸上时不时露出一丝笑意,颇显成熟。男人最不该缺少的就是幽默感。历来就崇尚英雄救美人,如果连救美人的机会都没有尝试过,那种特有的英雄般的成就感估计是不能体会到的。对牛哥的好感又添一分。


来到洗手间,我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脸上洋溢着兴奋。今天赢得痛快,作上游游刃有余。细细的眉毛弯成月牙,浓黑的睫毛扑朔迷离,又淡淡涂上一层玫瑰红的唇膏,我轻快地回到牌桌边。

这一局还没结束。我找来葡萄酒把每个人面前的杯子倒满。牛哥是有些酒量的,无论喝多少杯,还是那张斯文白皙的脸,还是谈笑风生。很多中国男生沾酒就脸红,据说是和体内缺某种酶有关。公司的年终酒会上,就有几个中国同事,喝得从额头红到脖子根,却还在喝,这基因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

再去厨房拿来切好的西瓜,往每个人面前端一盘,消消气,降降温。我特意给牛哥的盘子里多盛了几块。估计他是领会了,他边吃边说,“这瓜真甜。” 嘴甜好象永远是受欢迎的,但含糖度的掌握是关键,甜而不腻就是修养了。

盛夏的夜晚,习习的凉风,朋友相聚,不亦乐乎。。。


回到C城多日了,一天晚上闲来坐在计算机前,回想起了上次的聚会,聚会中的牌局,牌桌边的牛哥。冲动下双手给牛哥的信箱送去了一行字,“很是想念,欢迎你来C城玩儿。” 短信发出去后,就坐在了焦虑中,每隔五分钟看看有没有回信。直到快半夜时分,才姗姗来迟,我激动不安地打开牛哥的回件,“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佳?心烦就写篇博客吧。你也可以给我打电话,我在家,如果我能帮助你的话。” 我尴尬地盯着计算机屏幕,失望到了极点。愣了十多分钟后,我回道,“牛哥,今天晚上这里有拍拖,我很开心。拍拖中间我上网查了自己的信箱,却忘了退出信箱帐号。马哥接下来又在上网,肯定是他冒充我给你写的那些话。晚安。” ....关机吧。

我久久地望着深夜满天的繁星。人们都说双鱼座的女人有多浪漫,那么什么座的男人是最浪漫的呢。


(此文并非杜撰,请大家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上流社会 回复 悄悄话
努力对号入座,发现有张冠李戴,有点乱...呵呵 ;-))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 字里行间到处都有牛哥自我吹捧的嫌疑。该在生活里英雄救美的那一套全用在牌桌上了。该拍老板的MP全排到牛小妹那里去了。很多份内的事却没有作好, 比如牛三姐的眼影淡了帮她抹浓点。 建议牛哥下次创作的时候不要只盯着大牌, 也应该多描绘一下让我们这些小人物的闪光点。
回复 悄悄话 是"牛三姐"写的啊!看的出花了不少功夫呢.

眼泪千万要忍住,不然大滴的泪珠把精心抹的眼影和粉底冲花了,有洁僻的您会受不了的~~~

嘿嘿嘿




牛三姐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自己的眼泪就快要掉下来了,谢谢众牛马的体谅。虽然俺在生活的舞台上做女主角多年,但遇到象牛哥这样枯燥地演对手戏还是第一次,倍感挫折。。。不说了,我的眼泪又要掉下来了。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
看了两遍才看明白!
太传神了!

hahahaha...
还用上了意识流.作者太有才了!

:-))))
贫困户 回复 悄悄话 这牛哥怎么象土豆萝卜一样青生! 建议牛哥向牛场的情圣申请个一对一补习班。看把我们的牛姐搞得,送去个拥抱再抛束玫瑰。 :-)

那牛四小姐竟然以纯情自居,强烈建议大家猛抖料。
需要双重精神支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充其量不过是一个有贼心,没贼胆的家伙.搞得牛三姐这么失落,细细的眉毛都弯成下弦月了. 该打五十大板.以后不许以情圣自居. 说来说去,还是马哥厚道啊!!牛四小姐,象你一样纯情的好啊!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诱,这是在写谁呐?不是写牛三姐吧?美人怎么总是被嫉妒呢?连眉毛睫毛都被嫉妒了一遍。牛哥怎么好象有点内向(道貌岸然)的样子?!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生动啦!

“牛哥一脸无奈的神色,但我可以感觉到他眼镜后面的眼角夹着一丝笑意。马哥一拳拍在桌上,瞪着牛哥不说话”, 千万次啦!

凭良心说, 马哥打牌还是很公正无私的, 或许正因为此, 没有讨得佳人欢心:-)。。。
牛四小姐 回复 悄悄话 那可不是鳄鱼的眼泪嘛, 哈哈哈哈。

自从牛场开张以来, 纯情如我者经常被搞得昏头转向, 不知博文是谁写的, 写的又是谁。 经过这一年多的惨痛教训, 今天我可以肯定没有被忽悠:-)

小狐狸一定在家磨笔霍霍以文还文! 拭目以待中。。。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打牌就打牌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情呀惑呀. 都躲一边去.怪不得每次和牛妹不在一边时总是输.现在豁然开朗.以后打牌一定要把牛妹和牛哥放一家.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注:写这篇文章时,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