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礼物风波

(2006-12-18 10:22:09) 下一个



自过完生日,牛小一就开始盼圣诞节,好找阔气又大方的圣诞老人多多地要礼物.
礼物的单子,一个月前就开始写了,遮遮掩掩地,不让我看.后来又改动了几次,还是掖在枕头底下,没定稿.我偷看了几回,发现要的是玩具和书,其中有几样总没变.

牛小二还不会写,问他想要什么礼物,怎么说出来的都是老大平时吵着要的东西.一定是被做过工作了.好一个狡猾的牛小一!平时贼机灵的牛小二这时显得好憨哦!赶紧把小二拉到一边,苦口婆心地启发,终于套出了他自己的玩具单子.

趁早,我照着两张单子从网上订到了不少,小一要的魔幻树屋的书基本买齐了,其中有几本书还是预售呢.这书好就好在小说篇寓知识于历险故事中,小一对它们百读不厌,一心要收集全套.这书还在出一套对应的非小说篇,解说各个故事背后的历史事件自然现象和科学道理.我也一一买下了.顺带给小二还买了几本动物书.

比起去年23号的时候还在满处跑礼物跑断腿,今年可是走在前头了.可以长长舒口气了,坐在家里,让邮递员跑.

不料,没过两天就出状况了.那天小一的学校有家长会,同时还有书展.我开完会领着小一去买书,一屋子的书,偏偏只要买魔幻树屋的!偏偏还是我订购了的那些.

"你还是让圣诞老人给你吧." --"NO! 我要买!"

"那要是圣诞老人也给你买了呢?" --"那就给弟弟."

"弟弟还不会读呢...这些书圣诞老人会给你的,你买些别的不就会有更多书可读了吗." --语塞..."可是圣诞老人怎么知道我要这些书,信还没寄呢.他可以给我别的书嘛!"

轮到我语塞..."那你有没有特别想要这些书?圣诞老人可是什么都知道." --"那...他也会知道我买了这些书了,就不会再买重的."

我有点没折了,拿起手边的4维怪物小积木,"你看这个是新出的,买它好不好?" --"NO.我要买书."

上次书展,小一就只要买这种玩意儿,还说要收集呢.不过,不要玩具要书,这很难得,应该鼓励.怎么办?

我突然发现那套书每册只有一本在架上,"不是不给你买,你看,只有样本没有存货了."
终于,小一万分遗憾地放弃了...一转身,看见哈里-波特,"那我买这个!"
天哪,这么大的部头,小一才二年纪呀.可是,不忍心再拒绝.

一回到家,小一就开始读,晚饭前已经读完了第一章."喜欢吗?" "喜欢!这套书一共有几本?" 咋地,又要收集啦?

吃完饭,赶紧催孩子们给圣诞老人写信,这事还是越早定下来越好.小一写,小二画.小一最后定稿的时候又改了两样,还加了一本"哈里-波特2".我把信都折起来,放入Santa的小信筒里,挂到圣诞树上.拍拍手,笑眯眯地看着他们:"怎么样?" 小二很高兴,小一却不买帐,"这怎么行,我要把信寄给Santa." "这样也可以的." "不对!" 是呀,Santa是假的,信是要寄才会被收到却是真的.不能为了省事误导孩子.于是,让小一在信封上写下:
To: Santa
      Christmas Avenue
      The North Pole
然后正儿八经贴上邮票.

去年孩子们给Santa的信被我藏在书桌顶上,几个月后,小一爬上去拿飞到上面的纸飞机时发现了,弄得我吱吱呜呜地,最后瞎编,说是因为怕丢,拷贝了一份寄给了Santa,留了一份底.小一当时将信将疑.这次,打着电筒小一亲自把信放到外面的信箱里.第二天一早我忘了去将那信收回来,取信时发现已被粗心的邮递员收走了.估计会被退回来,难到还真的给寄到北极不成.

取信时突然想起,那天搞活动时罗宾代表大家买了礼券送给琼,感谢她牵头给孩子们组织活动,我忘了给罗宾凑份子的$10.于是包了两只带有小熊的拐仗糖,写了张条子夹了$10现金,放进白信封里,写上罗宾收.跑到罗宾门口,看到她信箱里有要寄出的信,为了不弄混,将我的信封夹在信箱外的小旗边.等她取信时就能拿到了.

今天一早,邮局来电话,以为是给Santa的信被发现了,邮递员却问"那封信里有张条子说给琼$10?...那信是给谁的?" 我说"是给住在随机巷的罗宾-披特森的..." 对方说:"哦,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我还纳闷,特意将那信插在信箱外面,怎么还是被邮递员拿走了呢? 哦,想起来了!我们的邮递员也叫罗宾.她一定以为是给她的节日礼物吧.幸好留条子的信签上有我的地址电话.今年还没来得及给邮递员送呢,赶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好温馨!两个聪明的孩子,将来了不得。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牛大牛2都这么狡猾。以后保不准变成两只穿纯毛MJ的男HL。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呀! 还是MM冰雪聪明!
ice3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会假扮圣诞老人给他们复信吗? 他们收到信会很高兴的丫~~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有我的影子? 你是指爱读书,有较高的文化修养? :D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大忙人。牛小一身上有你的影子呢。不过,姜还是老的辣。俗话说,“狡猾的老H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