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有心栽花

(2006-09-22 11:24:39) 下一个


大凡绯闻不断的人,都是有些名气的。花牛就是这样一个有名的人,至少当时在我们那个有好几万学生的大学里。中国学生,男的,至少都听说过他的名字,因为他连任了好几届大陆同学会主席;女的,则大都见过他,因为他踊跃接女新生的缘故。外国学生,也有不少认识他的,一则,搞个联谊活动一般都会经过他,二则,他的ROOMMATE一直是“老外”。

我认识他倒不是因为接新生,而是在迎新的舞会上。他认识陪我同去的美女朋友,跑过来打招呼,认出我是新生,于是和我搭话。

我只听美女叫他主席,就问他叫什么名字。

他笑眯眯地答:圆先生。你呢?

我一愣,眉毛一扬:方小姐!

他大笑起来:我的名字真的叫圆先生!

我做出笑眯眯的样子,吐字园润地说:我的名字就叫方小姐!

他好像很ENJOY的样子。这才认真地抄着他那南北交界处的普通话解释说:我是耳朵加元那个“远”,贤良的贤,声音的声。噢,“阮贤声”。这下,这个名字算是一时半会也不会忘了。

花牛来美国很早。是学文的。大概因为不容易找工作,再加上个人问题还没解决,他就一直不毕业。反正和老板关系好,早几年还拿过世界文化交流的一个奖学金,拖着边写论文边等绿卡。因为拖着,他的空闲时间就特别多。他在美多年的经验加上他的热心细致,几乎学校的什么活动都会有他,而他的小车也差不多成了新生MM们不用花钱的TAXI。我到那学校后的几个月里,就到处看到他不紧不慢的身影,身旁总有几个MM。

我的美女朋友是我的“发小”。早我一年来美国读书。也曾经是花牛想制造诽闻的对象。当年花牛回国探亲结束,赶在新生来校报到前回美主持迎新接机工作,没想到在途中就遇到了一个同校新生,我的美女发小。在互通姓名时,这一番误会有效地BROKE THE ICE。 他顺势又亮出老乡,校友,博士生,学生会主席,迎新委员会主任等种种可以套近乎的身份,成功地让发小MM解除了戒心。这一路长谈,让发小MM也对他有了不少好感。回校几日,花牛已茶不思,饭不香,在各处的迎新活动中却没再见到发小MM的影子,于是查到她伊妹儿地址,写了一篇略表心意。发小MM是在一周后才弄明白怎么看EMAIL的,看到那篇“情书”,却觉得很不入眼。只见“。。。虽然你并不算漂亮,可是你气质超群。。。”,这样写给一个美女那不是找打吗?!发小MM当即把它送进了垃圾箱。

发小MM是化学教授的女儿,有才有貌,文静内秀,志向远大。入学后,专心读书做实验,很少参加系以外的活动。花牛左等右等不见回信,旁敲侧击地试探了几次。据说美女们最不在乎别人一窝蜂地赞她的容貌了,倒是对她们的美貌熟视无睹的人容易得到青睐,那要是贬一下岂不是更脱俗,更能俘获芳心?花牛对发小MM的不动声色百思不得其解,不敢再轻举妄动。一晃快一年了,正愁没太多机会进一步接近,这不,借着帮新生,机会又来了。

(待续)


注: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报告文学,欢迎对号入座并补充更多细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然后就变成牛鬼蛇神了...

哈哈哈...笑死我了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再搞下去就要“牛场关闭”了。
十八变 回复 悄悄话 嘿,这名儿咋骑到偶头上去了,郁闷啊!

不过这多出的一变,整篇文章更出彩了。还是悲剧更震撼人心啊。偶要悲上加悲,看谁能变过谁 :-))

1. 目标锁定(本章)
2。声东击西
3. 英雄救美
4。柳暗花明
5. 情陷牛场
6. 独占花魁
7. 风云突起
8. 刀光剑影
9。血溅牛栏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十九变的思路很是清晰,怎么看上去象是自己曾趟过一遍似的。:-))

不过,偶怕看悲剧结局,把最后的“泪撒牛栏”换成“情留牛场”或许更委婉些。

十九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花牛这名字, 叫谁都觉得贴切。

18变的章节很有创意, 结尾稍微有些平凡, 建议改一下:

1. 目标锁定(本章)
2。声东击西
3. 英雄救美
4。柳暗花明
5. 以情相报
6. 独占花魁
7. 忍无可忍
8. 抽刀断水
9。泪撒牛栏



哈哈哈, 偶在热切期待中......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我了。殷切期待下文,看十八变的占卜是否显灵。只要没有“无心插柳”,想必花牛还是能游刃有余的。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为何窝牛变成了花牛?女大十八变,小说一日三变
十八变 回复 悄悄话 偶喜欢"花牛"这名字.建议在每一篇里再加一小标题,便于读者跟踪绯闻发展.偶想象了以下章节:
1. 目标锁定(本章)
2. 英雄救美
3. 男人要坏
4. 声东击西
5. 柳暗花明
6. 独占花魁
7. 红旗招展
8. 彩旗飘飘 (全文完)
哈哈哈, 偶在热切期待中......

十八变 回复 悄悄话 绯闻对于女人,可能是姿色与魅力的象征.对于男人,则是财富与权力的体现.娱乐圈与权贵层为什么绯闻不断?不言而喻.人活一世,若一点绯闻也没有,好象也太失败了点:-)) 窝牛虽是穷学生一个,但他那辆破车以及对当地的谙熟,对于初来乍到的女学生来说,也算是一笔不小的资本.再加上贺尔蒙的激化,没有绯闻那才怪了.
富女之富,寒牛之寒,情牛之情,均让偶神往.三位的绯闻,只是多少的问提了:-))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咦,富女,什么时候变成了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了?
好像你没有绯闻似的 ;-)

寒牛,关于如何将题面弄得更香艳些...急需手把手地具体指导!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寒牛提的建议很切要,看来是个高手。

例如第一点,文章要既简短又丰富,就可参考:'蜗牛痛苦地走进MM为他敞开的那扇门,xxxxxx, 此处30分钟删减,对号入座者可补充细节。'

;-))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窝窝窝, 长的来了。看了很激动 猛烈期待中。。。。

几点建议:
1。 每一集短一点, 有第一集一半就可以了。 这样看得快
2。 每集的结尾留个包袱
3。 不要使用英文单词。
4。题面可以改香艳一些。 这个蜗牛听上去比较普通, 而且太熟悉。




wo_niu 我跟你没完。

我要诉你。

>-(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啊, 仙妖出马了, 寒牛哥哥梦想成真指日可待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不好了,长篇连载来了,这下子可够绯闻牛们忙着对号入座了。


让我想想这蜗牛圆先生是谁。要么干脆自己站出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