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午夜观海 (图)

(2006-09-13 23:46:38) 下一个





前段时间我们吹牛家协会下去体验生活, 就住在离海约两百米左右的地方。白天冲浪喝酒吹牛, 晚上唱歌打牌喝酒。一干人同吃同住,日子过得浑浑噩噩,很是逍遥。


有一天晚上牌局散了, 酒也喝光了。所有的人都累得趴下了。不知道为什么, 我却还觉得很清醒。看着门外别人屋檐下的灯光影影娑娑, 一派安静寂聊的样子。 我轻轻的推开客厅的房门, 走到了朝海那一面的阳台上。 还没有来得及坐下, 一下子就被一阵又一阵轰隆声给定住了。 仔细听了一下, 原来是不远处海浪的声音。 记得白天在这个阳台上坐了很多次,喝掉了无数瓶的青岛啤酒。但从没有对海浪的声音留下多少印象。没想到夜深了的海的声音是如此的不同。我当即决定向牛协的其他同志学习一下浪漫主义精神,一个人去海边走走。


走到楼下,穿上拖鞋,刚刚勇敢的跨出大门, 我就后悔了。 我们住的地方离海滩并不远。一条稍稍有点弯曲的小道,直通海滩。 虽然路两边三三两两的立着不少的房子, 但里面的人早就歇下了。只留下底层车库里的灯还孤零零的亮着。 深夜的路上分外的宁静,一阵一阵的海风不停的吹过来,弄的路边那些高高低低的杂花杂草左倒一下右倒一下,印出不少鬼鬼祟祟的影子。然后就是一堆一堆夜游的虫子刷刷刷的从里面飞出来。搞的我两眼发直,不敢朝旁边看。 加上海浪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大。每走一步, 腿就变得越来越重, 那感觉就好象是一步一步在往地狱里走一样。

虽然白天五分钟的路程估计至少走了十五分钟,不过当我第一眼看到大海的时候 ,所有的恐惧马上就消失了。 午夜的大海象一只受伤的巨兽一样, 从黑沉沉的天边掀起一阵又一阵的巨浪, 趁着夜色的掩护一路狂奔直向岸边猛扑过来。然后把所有的力量全部发泄出来, 毫无掩饰的直通通的砸在沙滩上。海浪撞击沙滩后, 白色的浪花此起彼伏,一片一片的腾起,就象数以百计的妖精狐狸,浩浩荡荡,连绵不绝,从南向北,一路奔去。 同样的景观,每分每秒, 都在不停的重复。海的力量,海的壮观,不由得让我叹为观止。 看着眼前的景象, 我不敢相信这就是和白天我看到的同一个大海。 想起中午的时候,我还仰面躺在浪尖上,两耳埋在海水里, 听着海底深处发出来的咚咚咚的有节奏的音乐。两眼追随着蓝天白云以及轻盈飞翔的海鸥, 同时全身享受着海浪温柔的按摩。这两种决然不同的景象, 让我很是迷惑。不知道那一个是更加真实的大海。也许和人一样,大海也具有多面性。我相信夜深入静的时候, 大海和人都是最真实的时候。


午夜的海边,除了海浪以外,天空也是异常的迷人。 无数的星星挂在天上, 一闪一闪的。这种景象对我们这些整天在城里瞎混的的人来说, 实在是久违了。每次看到满天的星星, 我都觉得特别亲切。而且会一下子想起小时候的情景。记得那时候有星星的夜晚, 爸爸妈妈总是喜欢拿几张凳子到门外,把弟弟妹妹和我叫出去,大家一起坐在门口的桔子树旁边。小孩子一起打打闹闹,有时候爸爸也教我们背背唐诗什么的。 现在想想, 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实在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我坐在海边,看着浪花和星星, 不由得也开始胡思乱想。一会儿想想自己的亲人, 一会儿想想身边的朋友。有几个人,其实很想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打个电话去问候一下的。只是怕打搅了他们休息。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 拿出来一看, 是那个很熟悉的名字。 我犹豫了一下, 打开电话。手机里的声音告诉我说想来看看我。不到几分种,就看见一个身影慢慢的在向我靠近。 看到它,午夜的海边顿时有了一丝丝的暖意。


09/14/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的心情表述哦。牛中也有高手啊。午夜的海,还有暖意的身影向自己靠近,浪漫之至!

可惜相片不是午夜的海啊。你应该换一张相片。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几个马甲,谁要?
爱情牛, 发情牛,。。。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这儿有情牛,有寒牛。你非要叫寒情牛,难道要做 F1 吗?
回复 悄悄话 寒情牛?
回复 悄悄话 还富妈呢! ;-)
又没有白发挤黑发,还是富女听上去年轻。

你这又是谁的马甲?越发看不到真实的你啦.何况春天还没来呢 ;-)
寒(含)情牛 应急叫富婆, 而不是富女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半夜去海边看寒牛的是谁呀? 猛牛吗?如果是猛牛, 我猜寒牛的犹豫是因为在这种时候相伴的应该是妖而非牛吧?

富女又是谁呢?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富女: 一起去海里泡泡,基本上就可以看清真实的我了::))

多情: 没什么难言之瘾。有的话, 也一扫而光 (好象是一句广告词::)

狐:你太黑了, 居然讽刺午夜牛郎没有经营能力。

马嘴: 你要对的是牛脖子::))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富女不知寒牛痛,隔海犹在瞎起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 没想到寒牛GG还是午夜牛郎。太浪漫了。众牛都应该向你看齐。

为什么是“它”? 是牛还是妖? ;-)
多情为谁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那个熟悉的名字会让你犹豫?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吧。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有诗情画意。看清了夜晚真实的大海,但还是没看清夜晚真实的你。那个手机号码十有八九 has 888.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