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缘系论坛,难却迹印(四): 邂逅“心灵的散步”

(2008-05-08 08:40:16) 下一个

作者:缘寓平凡
时间:2004-2-19 23:26:46
 
四、邂逅“心灵的散步”

        刚进聊天室时,曾对一个“淡妆女人”昵称有些印象,也常看见其的出现,但从没有接触更没有交流。当我来到“人到中年”论坛后,第一篇令我关注和惊叹的帖可以算“淡妆女人”所著的一描述落叶情形的抒情散文。

        一直在南方生活的我,对北方落叶的感悟不是太深,但来到加拿大后却颇有体会。根本没想到一种简单的落叶过程,在她的文中却如此娥娜多姿,而更令我吃惊的是她能将落叶姿势联想到人到中年的内心世界,其中的饱受沧桑、晦暗和失落,更引起我的共鸣。我当时想,如果能有缘结识如此的同年代网友,交流各自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将是一种收获和快慰。

        后来我使用论坛的搜寻功能,找到她所发动主帖,读了一篇又一篇,受益匪浅,同时发现她所发的主帖回复帖非常多,水准更高。此时,我深有感触地惊叹,论坛里真有不少的才子佳人!在这些高水准的回帖者中包括:午夜丝语、兰心慧质、释心散步、月边疏影、淡香幽兰、竹子听风,还有一个叫“情疏。。”(记不得后面两字了)。她们的回复看上去象灌水,但这不是一般的水,其含金量非常高。所以,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这群网友的发帖和回复我都仔细去拜读,但不敢轻易回复,主要是心虚,怕影响了他人的情绪或沾污了其雅致,更没有想过要高攀。

        但,当我的连帖发到20多帖时,有一个回复昵称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是“心灵的散步”,后来才知道她就是“淡妆女人”的新衣裳,这令我喜出望外。一天在聊天室意外地邂遇了她,并和她粗略地聊了聊,刚好午夜丝语也在,算是第一次和仅此一次在聊天室与她们交流,也算是第一次见识了午夜丝语之厉害(迄今还心有余悸,哈!!)。尽管是很短暂定交流,但现在仍历历在目,对她的为人和思想有了颇有感触的了解,更敬佩她的气概。记得当时,她正忙着将她周边的姐妹照片集中到一个CD碟,作为永恒的回忆,她也计划隐退论坛,享受个人的空间自由了,而这群好友也似乎自那以后各奔东西,各成体系了。同时我也体味到了,论坛里小山头、结帮派对网友交流的影响和冲击,可惜我无能为力。

        以后她的昵称逐渐地消失于论坛,我也很痛惜失去更多与她交流和向她学习的机会。我曾经试图继续和她保持交流,但一切都不能如愿,这可以说是我在论坛中觉得最惋惜的一次经历。一年多后,在听雨社区里出现过她的印迹,我也曾给她留言,还提到我如果写作论坛中结识的好友中,她将名列第三,在彩虹和亦友之后,当时我打算抽些时间写,可惜论坛的不稳定和时间关系没有了下文。直到这次,午夜丝语的倡议而让我的计划得以实现。尽管可惜,但还算有所获,人生也许是在这种缺陷中,激发追求和完善而令其更富有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缘寓平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您的关注。这个论坛早在2004年底关闭。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缘系论坛?

Greetings friend! 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