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缘系论坛,难却迹印(十): 论坛合伙人和师门

(2008-05-14 09:01:59) 下一个

作者:缘寓平凡
时间:2004-2-25 1:28:56
 
十、论坛合伙人和师门

        从来没有经商的我,没有想到过有个合伙人,但竟在论坛上有个合伙人,那就是这里许多朋友都熟悉的网友 -- 兰心慧质。很象刚到论坛就注意这个昵称,因为此昵称起得特好,且在“淡妆女人”及其姊妹们的帖中常提到,却很长时间内没有见到她的发帖和出现。这或多或少给我一个神秘感。终於有一段时间,她出现在人到中年论坛,而且发帖频率很高,特别是主帖都颇有思想性,比如:“是否需要存私房钱”、“夫妻AA制”、“家政管理”等。对于这类帖,我比较喜欢,因为从中可以令自己思考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当然更重要的是从主帖和网友的回复中收益。不过,我也不是只获不劳,我也花了一些时间思考、归纳和表述,比较完整地代表自己的想法,看上去也比较顺眼一些。没想到她非常喜欢我的回复,并提议两人合伙经营,令我多少有些受宠若惊之感觉,不过我知道,她是一个非常将意气的朋友,一定不会亏待我这个合伙人。可是,我的为难在于,她发帖的速度之快,我要学习领会、分析和归纳确实不容易,好在有时应付她也认可过去。

        这样的愉快合作确实令我在论坛中很充实,但好景不长,她因为看不贯论坛或网络中的一些现象,公开指出其危害性,惹怒了一些网友,甚至出现了论坛上的一些纷争。其中我没有太多的介入,因为我在进入论坛初期就有过深刻的教训,他人如何与我再无关,特别是那种网络你追我赶之游戏,本应嗜好由人。我也曾给她一些建议,但没有阻止她,导致成为一些人恶意攻击的对象,而令她愤慨离开FM365。这事令我非常痛心,也对FM365多少有了些倦意。为了支持她,我到了她新开辟的园地,可惜那个园地的早期也很不稳定,甚至有时无法进去,令我再次失去了对论坛的兴趣和萌芽退出论坛之意。

        后来在海蓝云天,我们再度相遇,她还为认识我这位网络朋友写了一很好的帖,拜读后颇感欣慰,特别是她不辞劳苦重新审阅我的连帖,把其中的错别字或错码字一一给予更正,令我感动不已,更心慰在论坛中结识了如此肝胆相照的好友。海兰云天关闭之后,我们也就没有再联系,不过我知道她常出现在一个比较儒雅的论坛。有一天,一位她曾经的好友,因其中一些误会没有再联系,这位好友希望通过我与她联系。为了尊重朋友,我没有告知兰心慧质出现的论坛网址,而是亲自到那论坛告知她的朋友之愿望,不过我非常尊重她的决定。不久之前,我知道她们在网络的某处相遇,也许她误以为我把其行踪透露,那这误会或许不小,至少我有背以朋友意愿之嫌,但我心坦然。尽管自那以后,我再没有她的信息和踪迹,但未仍很心慰结交她这个充满热情和爱心的朋友,更宽慰她从中感悟了许多网络处世之道。

        说道师门,师傅就是“月下玉人来”,师门手足则是“娃娅”。认识最早的是师门手足,那时还是各自为阵,互不相干。第一注意这个昵称是因为她给我的回帖中,提到她正打算离开论坛,但看完我的帖之后又改变了主意,继续论坛之行。真正相知和交流是2002年底春节除夕,我当时正给在论坛里的朋友祝福灌水,没想到她也在,而且给我很多的鼓励,之后才开始相互了解和交流。而真正相互欣赏则是师傅“月下玉人来”来到论坛之时。

        拜师是娃娅首先提出,我见机不可失,难得缘遇如此文学功底深厚,文笔优秀的网友,所以也就正式倒茶拜师。以入门的先后,娃娅理所当然是师兄,没想到她却把责任推给我,令我成为一个名不正、言不顺当师兄,责任重大。在师傅不在的时日,也照看好这么一个高水平我师门手足,确实不容易,也只能尽力而为了。

        师傅“月下玉人来”尤如世外高人,一现即失,留下很多题目给我们苦研精读。尽管只是短暂的交流,我从师傅那里仍是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她在对联、文体等方面给了我很多的指导,心慰在论坛中得到梦寐以求的导师。希望她完成事业攀登顶峰之后,回来论坛在指点我们,走上新的级别。 

 网友回复评议:

作者:孤村
时间:2004-3-3 7:38:44
  
很精彩,什么时侯让我也认识认识这些优秀的网友吧。


 
标题:赖上个大师兄
作者:娃娅
时间:2004-3-4 3:00:22
   大师兄说:“后面有你,等着看哦。”于是我就每日在那里傻等啊等啊,直等得花儿都谢了,眼儿都直了......还好还好,就是那最后一瓣花儿也准备凋谢的时候,俺大师兄的认亲贴终于面世。白纸黑字,以后再也不用就排行跟大师兄斗嘴皮了啦,乌拉~~~~~
    说起来论坛里几百号人,有缘走近的朋友,在偶然性中有它的必然性。这是我在借《拜师贴》之机缘与大师兄结识时的感受。我和大师兄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抱着学习的目的,认真地对待文字和网络。不同点是:大师兄所言的“学习”是一种谦虚,就象那熟透了的麦穗总是弯着腰低着头,而我对“学习”是发自内在的迫切需要,就象久旱的小草盼着甘霖,那是呈仰视状的。
  大师兄是个严谨而懂礼节的人。我是个严谨而疏礼节的人。仅一字之差,大师兄走到哪都深受爱戴,俺走到哪都常受批评。常常是过了数日才发现祝福的纸条,过了年才看到贺卡,礼节不周,乱了大小,惴惴不安。
  大师兄沉稳,对人生的理解深厚。专注于“做事”的作风在点点滴滴中显现于网。小师妹常跟左右潜心学习。精言妙语记录如下:
  “如果不能在网络中游刃自如,那在生活中也必然举步为艰。”
  “善用网络的优越,学会流体力学浮动和滑动的技能,畅游于网络,或许人生将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还有还有......等会,俺去翻翻课堂笔记。大师兄如此丰厚,俺还是别想一口吃个胖子,慢慢学吧,反正这声“师兄”是赖上了~~~~~~~~ 

 
作者:调皮女人
时间:2004-3-4 9:27:42
  
如果不能在网络中游刃自如,那在生活中也必然举步为艰。”
善用网络的优越,学会流体力学浮动和滑动的技能,畅游于网络,或许人生将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作者:释心散步:)~
时间:2004-3-4 11:59:30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谢谢房子大哥:)~
  并代问所以我忘不了的朋友好! 

 
作者:3c55155
时间:2004-3-4 15:54:24
 
再读又有新的感觉! 可谓:网海茫茫、有缘亦圆、无缘难圆、圆缘渊源。。。。 

 
作者:楚林风
时间:2004-3-4 16:43:47
  
从这里,反而使我慢慢了解了中年的群体,仔细再看看 

 
作者:亦友
时间:2004-3-4 21:51:37
  
        读了此贴,感触颇深,虚拟的网络,充满真情。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缘寓平凡是个有心人,在这虚拟世界里,你用真诚换取了友情,赢得了朋友们的信任。自认识你以来,我一直敬佩你那专注和执着的精神以及你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你的成功是我们的楷模,尤其对年轻朋友是一种启发。这次能够久别重逢,也是缘分所定,让我们在工作的闲暇之时,常来这里聚聚,创造快乐,重续友情。 

 
作者:深山孤灯
时间:2004-3-5 10:18:43
 
与亦友有同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