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缘系论坛,难却迹印(九): 惦记中的几位离去好友

(2008-05-14 07:58:11) 下一个

作者:缘寓平凡
时间:2004-2-24 0:24:47
 
九、惦记中的几位离去好友

        从论坛里消失最早的好友就是指引我到论坛来的愚海,而她为了逃避那些死缠烂追的无聊者而离开FM365论坛,这也在情理之中,可以理解。

        但在论坛中结识的好友,最早离开的是一位颇优秀的写手和很值得交流的好友 -- “竹子听风”。认识她完全缘于论坛发帖和回复交流。记得我当时以“欲言亦缘”在这里发的第一篇代表我思考的帖 -- “情人与知己”,该帖发出后,引起一些网友的议论,但却颇得到她的欣赏。当时,颇感欣慰,因为毕竟是处女作,是否能得到网友的认可,对我来说尤为重要。她在回复表达希望能与我多些交流,我给她及时地回复了,同时也用纸条传递我也希望多交朋友交流的意愿。可是好些天都没有见她的回条,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也就不怎么放心上。一天她又回复,重提多交流一事,才知道她不知道有纸条传递之功能。提醒她之后,她才突然明了为什么她的计算机久不久有一阵“咚咚”的声音,原来是好友发来信息。通过几次纸条传递之后,彼此多了一些了解,她就约我到聊天室交流。当时FM365的文本聊天室还没有关闭,所以一边挂在论坛一边就可以聊天交流。可以说,与论坛好友聊天交流最多的,当属她了,如果没有记错好象聊了5-6次之多。每次聊天都很愉快,交流了许多各自对人生、生活和家庭的见解、理解。从她那里,我获悉了女性对家庭、孩子和丈夫的思维、思考和奉献。

        而初识之时,她给我印象最深的帖,是一篇以拟人手法写的水塘与树的对话,以此呼吁众人对环境保护的关心和重视,这令我这个曾经从事环境卫生流行病学的人非常感动和欣慰。如果大家都能有如此境界,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也许人类能在地球多呆一些时日。以后,她还发了不少意境深长的好帖,比如“钱”的清白等。在我发连帖期间,她给予了我很多的鼓励,也提出了不少的置疑,令我对一些问题要更深地思考,也激发了我的许多潜能,从这点,我就应该深深地感激她。后来感觉她慢慢少来了论坛,原因是对论坛里一些现象看不贯,同时还由於工作之原因。但真正令她离开论坛,倒是因为她为孩子的发展而作出的牺牲,令我再次为女性的奉献之伟大肃然起敬,也因此失去了一位论坛里交流的好友。

        第二位从论坛消失的好友也是一个非常优秀朋友“静心赏月”,认识她也是一个过程,除了我的连帖之外,也许我的灌水集是我们交流的最主要缘泉。在我的灌水集中,汇聚了我对论坛许多朋友对各类问题的看法和思考。同时她所发的帖和回复,也非常令我敬佩,而更令我钦佩的是她在工作中和对一些问题看法的魄力,呈现了一位优秀的女强人。但同时也了解了这类女强人背后所肩负的压力、抗争和需求。她不仅在单位工作出色,同时还要帮助家人走出困境和争取得到先生的理解和支持。尽管我们有一些交流,但我确实无法给予她更多主意和帮助,她也因为家人的牵累而仕途受影响,最终令她为应酬更多得事务而离开论坛,确实惋惜!!

        第三位从论坛消失的好友昵称是“霜菊”(如果我没有己错的,我的FM365网友昵称录里竟没有她)。她是为了朋友呼吁而歪打正着地来到FM365“人到中年”论坛的。她是以好友的名字登记进来了,知希望发一些帖,呼吁一些网友关注和给她的好友解决问题提供意见和帮助。不料,她却被人到中年各类的精华帖所吸引,最后忘记了自己来论坛的初衷,而成为论坛里的一分子。我的连帖也是属于她喜欢的帖,并不断地给我回复和交流。她的求知欲特强,也非常有进取心,希望自己能打破框框闯出一条路。所以她投入学习的东西不少,思考的问题很多,当然提问也最多。她觉得论坛的交流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干脆给我电子邮件咨询,旧信箱不好使,就另申请新信箱。通过数个回合,我给了她一些问题的思考和见解,同时也介绍了国外教育体系和结构,对她出动颇大。很可惜,我每次都不能及时地给她回信,让她感到我因太忙可能添加麻烦,慢慢地她的问题也减少了,而她计划要问答问题都没有提完。其实,只要能给予朋友帮助,我总会抽时间回答。后来进入FM365不稳定时期,且她所在当学校又实行改革,杂务烦身,也就逐渐离开了论坛,而我也少来了FM365,因为进来都很困难和常需要等很长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