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缘系论坛,难却迹印(七): 蛋蛋公寓

(2008-05-09 06:13:26) 下一个

作者:缘寓平凡
时间:2004-2-19 23:28:21
 
七、蛋蛋公寓

        进入FM365“人到中年”论坛没多久就看到彩虹老师描述公寓情形的帖,我不明究理地成为其中一员,彩虹老师也没有经过任何程序当然地当上公寓的老大。对公寓的始起和历史我一无所知,但倒目睹着公寓的兴旺和壮大。

        刚开始只确认灌水彩虹、三剑客属公寓里的主人,老怪和我都属于奴仆,不过老怪的身价要高一些。后来才知道公寓里的蛋蛋已经达八个之多,包括:水果蛋蛋、观雨雪、莎拉拉、行云流水、幸运风铃、小慧。她们不仅成群结队地灌水,更是抱成一团地冲杀在论坛,如果不慎开罪于其一,你可很难幸免灭顶之灾,幸好我还没有得罪过其中之一,总算尽了一个仆人之职(哈哈!!)。

        公寓在彩虹的带领下日益壮大,广集朋友,也招纳新蛋蛋,花瓣雨、释心散步和吉祥水也就成为新招募的蛋蛋,而且倍受宠爱。逐渐蛋蛋公寓成为当时FM365论坛里不可低估的力量,其发帖量几乎占人到中年板块的四分之一(我曾细心的观察和统计过)。

        在这些蛋蛋之中最早和我交流的蛋蛋要数行云流水了,我当时以“缘遇老朽”发在人到中年板块的第一帖就有她的回复,当时我还以为她是个男性,非常感触她对我所写的东西之认可。后来才知道她是公寓里的蛋蛋之一。最早给我发留言交流也是她,不过她并不知道“欲言亦缘”就是公寓里的奴仆,只是坦陈对我那连帖的见解,也仅有一、两次,以后就再没有了。不过,从交流中,我感觉她属于善於思考的年轻女性,相信她将颇有作为。

        莎拉拉是个颇有个性的网友,其主帖不多,但回复很有自己的见解和特性,其气质也颇感人,杀了就杀了,感觉到其直爽和真挚。和她的交流不多,但每次交流总小心翼翼,特别是她对一些问题的见解总有不同与他人,而需要思考回应,从与她的交流中,我的思路总有所开阔,这是我从论坛学习的难得途径。可惜现在已很少见到她了,否则也愿意冒着被杀了的风险,向她多些请教。

        观雨雪尽管早些时间还不是领导,但她总是象领导一样地工作,北京的一次网友聚会之后,令人刮目相看,而授予“秘书长”之衔。与她的交流不算多,打招呼倒不少,也许是年轻气盛,总有一种居高临下之感,不过交流还是满愉快的。

        开始与水果蛋蛋的交流不算多,倒是她以“清雨诗”出现后开始关注她的发帖,特别有水平,我常从她的帖中学到不少接近于生活的诗和散文,感觉她是个很了不起的人物。没想到的是她竟生活在我曾经工作生活20年的城市,一种亲切感由衷而生。而最令我认同的地方是她在对网友和回复上,有许多与我相似之处。她对每个回复她的网友都会一个不漏地回复,这对我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也是最好的交流。回复网友不仅是交流,同时也感激网友的关注、支持和理解,至少是一种礼貌。此外,偶尔也接到她的留言问候或贺卡问候,这令我非常欣慰交上这么一位优秀的网友。听说今年我同届毕业同学拟在年底举办隆重的毕业20周年聚会,如果真能成行,我一定设法亲眼见识她这位网络好友。

        幸运风铃是我交流不多的网友,但她对我连帖的执着支持和鼓励,令我终身难忘。她从一开始不知道我是谁就关注和支持我的连帖,除了阅读还基本每帖都给我回复。网络中能得如此忠实的网友,还何复所求?另外,她对彩虹的忠诚度也颇令我感触良多,可惜她现在也许已改新昵称出现在缘分天空论坛,因为我相信她仍忠诚地坚持于网络和论坛。

        花瓣雨是我在论坛早期交流最多的网友,也是最早从她那得到留言和FLASH贺卡问候。她的文笔很好。她总写出一些富有诗意的短文,读之有味,嚼之得髓。她还是第一告知我,她在哪个城市的论坛好友,当时她在论坛的发帖和回帖也逐渐地减少。后来才知道,她因为父亲身体欠安,而无法常到论坛交流,不过她给我的留言交流和问候始终没有中断。本来我打算给她父亲推荐一种保健品,可是因为忌讳网络的可能弊端和可信性,担心产生误会,所以没有如愿。有一天,当我知道她的父亲仙逝之后,我后悔万分,总感觉自己没有尽一份朋友之职。在FM365关闭之前,她也许因为过於伤感于父亲的离去而离开了论坛,从此也间断了与她的联系和交流,没想到由亦友介绍的岁月论坛和后来彩虹的缘分天空,能再次与她想见,总算缘能再续。

        释心散步是当时论坛公认的写作能手,不仅才富思捷,更是文笔非凡,我从她的众多佳作中吸取到许多文学的养分。她总能把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写得栩栩如生,仿佛就发生在你的身旁。她的作品的另一个特点是非常工整,前后呼应,标题精琢,每次读完就象刚学完一篇好课文。和释心散步在论坛的交流算比较多,但留言交流却很少,当知道她的儿子生病后,希望能给于她多一些建议和资讯,不过她已经开始淡出论坛。FM365关闭后就再也没有她的音讯,但心里总嘀咕着何时再有机会拜读她的作品。所以,有一次忍不住,向彩虹发短信打听是否能有她的印迹。

        吉祥水可以说是在FM365结交的最后一个网友,没想到竟成为同姓网络兄妹。刚开始还以为有人用新昵称向我的连帖挑衅,因为她给我的回复中:“已成方圆”,有认可之意,但也可能在讽刺我滑头。但后来通过她的“军嫂情怀”之帖,才逐渐了解了她,并对她刚来论坛那种不知深浅广泛发帖交流提醒。果然不出所料,没多久就受到他人的误会甚至攻击,也许她的经验不足,把网络的太多东西看得太重,换了新昵称还是不行,最终还是淡出了论坛,但她对网友的那片真挚之心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后来,她发帖论及与我这位大哥的交流心得,我感到很心慰,特别是她和老兵的创业成就令我更敬佩她,也希望她和老兵的事业蒸蒸日上。

 
标题:Re:缘系论坛,难却迹印(连帖)
作者:吉祥水
时间:2004-2-19 23:29:43
         “吉祥水可以说是在FM365结交的最后一个网友,没想到竟成为同姓网络兄妹。刚开始还以为有人用新昵称向我的连帖挑衅,因为她给我的回复中:“已成方圆”,有认可之意,但也可能在讽刺我滑头。但后来通过她的“军嫂情怀”之帖,才逐渐了解了她,并对她刚来论坛那种不知深浅广泛发帖交流提醒。果然不出所料,没多久就受到他人的误会甚至攻击,也许她的经验不足,把网络的太多东西看得太重,换了新昵称还是不行,最终还是淡出了论坛,但她对网友的那片真挚之心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后来,她发帖论及与我这位大哥的交流心得,我感到很心慰,特别是她和老兵的创业成就令我更敬佩她,也希望她和老兵的事业蒸蒸日上。”

大哥,你终于出笼了~~~~~~~~~~~问好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