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缘系论坛,难却迹印(五): 灌水三剑客

(2008-05-09 06:01:25) 下一个

作者:缘寓平凡
时间:2004-2-19 23:27:19

五、灌水三剑客

        初到FM356“人到中年”论坛,除了惊叹于众多的佳人才子、精美佳作外,还迷惑于各式各样的新词语和表达方式。比如“灌水”,怎么也不明白论坛上哪来的水,又如何灌,即使仔细观察了相当时日,仍不得其解。无奈之下只好无耻下问,再回头看看,原来是在一帖里,网友随意、尽兴地将信息发布,不管对方是否接受,反正往里灌,甚至语无伦次,就好比泼水节见人就倒,原来比喻是如此之形象。至於其它的一些词汇,也只有举一反三,逐一琢磨出来,比如:偶 - 我、银 - 人、S - 死、5 - 哭、94 - 就是、7456 - 气死我了、:) - 开心、:( - 不快,而琢磨最久的要算彩虹老师的:爱老虎油、吼吼、蛋蛋和霄樱的:裙体。

        当时的灌水高手不少,但最引人瞩目的非灌水三剑客莫属了,那就是月光、摇曳和梅影。当时常挂在FM365论坛上,没一会功夫一篇刚出来不久的帖很快就有几十次回复,甚至上百。数目之快速、言语之精炼、含义之深奥,真有些让人叹为观止,当时可是羡慕不已。一天,彩虹老师的一篇蛋蛋公寓帖,将我这个入坛不久的昵称也串进去,尽管只做个供他人休闲的凉亭小屋,也被感动了好几天。当时只和彩虹老师有些交流,其它公寓里的人都不敢高攀入伍,特别是灌水三剑客更是敬而仰之。

        虽说她们灌水技能很高,但发高水准的主帖也常有,月光的配乐诗、散文抒情委婉;摇曳的帖流畅气概;梅影的帖细腻倾情。她们的帖也因此常被关于“精华”、“酷帖推荐”,记得摇曳的一精华帖在FM365论坛首页挂了半年多之久。从她们的帖中感悟很多、感叹也很多,同时也有想象,比如从“月”字想象月光是个苗条娥娜的女士、从“摇”字想象摇曳属深明大义,直言快语之人、从“梅”字想象梅影之冷艳和弱不禁风。网络就有这点好处,给网友有无限想象的空间。

        因彩虹发帖指导老怪(他比我强多了,至少是蛋蛋公寓中仅次于主人的管家)、太阳(蛋蛋公寓的上宾)和我(蛋蛋公寓中的公仆),如何发图片、音乐帖、特效字和签名档,我也就正式拜彩虹为师,没想到月光和摇曳不由分说就当上了助教,我又多了两个助教老师,也从此开始了与三剑客的发帖交流。

        三剑客中交流最早也是最多的应该是月光,当她看了我的第三帖后无法看下去,后来才知道那是我的连帖,她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将已经发的十多帖一口气读完,并逐一回复,让我很感动。之后收到她第一张咨询留言。从此,我才知道她的身体欠佳,更开始关注她的作休、言行。特别是在她特殊的日子里,我和许多网友一样在那夜在论坛上默默地为她祈祷。本来已经拿到她的电话,想在此之前给予她鼓励和信心,可惜一次没有挂通之后担心影响而没有再打,一直到她康复之后才第二次给论坛结识的网友挂越洋电话(第一次是在彩虹老师母亲仙去之后与她通话),迄今也就仅这两次,希望第三次是未来FM365网友聚会的时候,一次能多听到多一些网友的声音。当了解到她一切无恙之时,有一种莫名的欣慰,似乎网友彼此的祈祷让各自的情谊有一种难能可贵的升华。

        之后不久惊喜地收到摇曳的留言交流,也获悉了她是个白衣天使,还属领导阶层,不简单。而收到梅影的留言交流这完全是出乎我的意料,甚至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但也颇有心慰。尽管没有想过和不敢高攀三剑客(不敢冒昧先发纸条),但网络的交流让彼此有更多得了解,而我也逐渐被论坛的网友所接受和认可。这不能不说是在FM365论坛,乃至现在论坛的一种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