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网络镏金岁月(10)---第一次遭遇网恋袭击(下)

(2006-09-20 08:04:21) 下一个

  当我点击她单聊时就心里在想,这孩子真不懂事,我这么担心她,给她的信箱发了好几封问候信,她已经康复和能进网络,总该给我来一封短信,至少能让我放心。谁知,等了很久屏幕没有打开,我估计她可能是在与别人单聊,就在聊天室里发布告,并用显眼的颜色希望能让她注意到。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见她还没有反应,也就放弃了。     
  
次日,我提早一点时间进这聊天室,她的昵称又已经挂在那里,我再次重复昨天的操作,还是没有任何回应。这时,我多少有些不高兴,也就进信箱给她再发一短信,问她现在的身体恢复如何,同时也直言她应该懂礼貌,早应给我通个气,以免我在那里担心和自责。信发出后又如石沉大海,我也就放弃不再考虑她的事情。     
  
大约过两、三周,我的信箱竟然出现了她的回信,说实在话,我这时已经很平静,也就不那么着急地打开来看。不过,看完信后确令我感到惭愧,也再次说明自己网络知识和阅历之匮乏。原来信中说道,她的身体已基本恢复,在心理上却没有一点改善,美丽的容貌被毁,只好将自己禁锢在一个十余平方米的小房间里,不愿意见任何人。她说:其实,我这个时候最想交流的人就是你,但我担心再给你带来任何的麻烦,所以也就再不给你回信。至于聊天室,我也再没有去过,因为我相信很难再找到一个象你这样的网友。聊天室里那个用我昵称的人不是我,请不要误会我     
  
其实,我只比较熟悉365的文本聊天室,在那里一个昵称必须要注册才能进去,但在新版的聊天室,任何未注册的昵称都可以进聊天室,只不过系统有所提示而已,并自动在昵称左右各加一下画线。原来是别的网友使用和她相同的昵称,这种网络经验的贫瘠几乎酿成我对一个心灵受重创的小姑娘伤害,这确实是太不应该了。于是,我及时给你回信,真诚地向她道歉,同时也表达一直为她发生车祸的起因耿耿于怀和自责,希望能了解事故发生的起因和过程。     
  
又过了两周,我才接到她的回信,她说:我已经打算不再与你联系,但看到你的关心和自责,我不得不给你说明原因。其实,事故的发生不是在往返北京的路途中,而是她从北京回来后,一对同学结婚,他们几个好友在一起聚会庆祝,在回家的路上这对新婚好友坚持用车送她回家。没想到,竟发生了人命事故,新郎因此而丧命,她是受了重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原来这车祸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她表姐的回信也太含糊了,害得我自责了那么长度时间!!!     
  
她在信中还说:我身体正在恢复,但我的心理永远无法恢复,我不知如何去面对那个新娘好友?我们如果在一起,一定是对可怜的泪儿,所以我哪也不想去,谁也不想见。本来,到此我应该溜之大吉,因为事故与我没有任何关联,但内心仍驱使着我,送佛送到西,帮人帮到底。于是,我又开始了新一论的说教,还是用老本的缘理。逐渐地,她能接受我一些观点,并接受我的建议,到一个远离她熟悉的环境里,去面对自然,思考人生,但她却担心自己的身体不行。我建议她,先到医院体检,经医生确认她的身体状况能远途外出,就可以大胆地出走,解放自己。临行前,我接到她的来信,说她将到西藏去,在那有她一个表哥,希望藏川的自然风光能帮助她忘记一切,重归自我。     
  
大概一个月以后,我收到她一封题为我回来了的短信,信中简略地提到她在藏的情形,最值得庆幸的是她的自信、思维回来了。我恭贺她,并告诉她,我在365论坛写的自传已经有相当篇幅,如果她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或许对她的人生观有所启迪。她也很高兴去看了,她给我留纸条说:原来你在聊天室里给我讲过的故事都是真的啊?我还以为你是为了说服我而编讲的。其实,不仅是她,好几个在聊天室交流比较好的网友都不相信我的经历如此,几乎是天方夜谭。     
  
之后,她曾约我到聊天室去交流,但我都因为忙而没有和她聊,同时还因为我更换系统再也进不了365的聊天室。总算有一次机会如她所约,和她好好地聊了一阵,她把我形容是她的救命稻草。我再次问她前男友的情况,她说:我们都很平静地接受事实,我也再没有考虑他了,我又问:那你在周围有没有注意个别杰出的青年人?,她说:我注意了,但是没有,太难了,我鼓励她:只要你坚持,一定能够找到,但前提是你必须放弃前面已经形成固定思维框架和标准,她愉快地说:知道了!!
  
其后不久,她告诉我一个喜讯:我通过了晋升考试,并获得了晋升,当看到这一消息时,我的惊喜程度不亚于当年我获知自己破格晋升消息一瞬间的情形。自从我的自传连帖结束后,她也就少来论坛了,偶而来也只给我留一句问候短话,更不再约我和她聊天,甚至连信箱都封存了。而在我内心里萌芽着一个小小的意愿:希望她能如常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祈祷她的人生之路经此坎坷之后,能一路平坦、平安!!!

终结于  2002-12-24 10:07

-----------------------

后记

  此文终结于2002年底,因原来熟悉的国内论坛关闭,而文学城博客及茶轩有诸多吸引我之处,故将此连帖转发于此。2002年之后,再也没有丽丽的任何信息,不过我相信她会比以前更成熟、坚强和努力。至于第一网友,迄今仍然断断续续联系,但她的情形早已今非昔比。两年博士毕业后,受雇于法国最大的媒体公司,每次来信总是一个“忙” 字。偶尔,群发一些有意义的网页连接,甚至幻灯片时,也没忘了给我捎一个,比如抵制日货、金钱并不是人生第一需要等等。她一直也希望我们一家到法国旅游,这样她就可以尽地主之谊,并答应当我们的向导。之前我们的交流都是用英文,上周她来的一简短信用的是中文,我才知道原来她早已可以输入中文,再去信确认,下面就是她的回复全文:

Subject: 好极了
Date: Mon, 18 Sep 2006 10:25:17 +0200

当然可以写中文啦,不能写的话,就太郁闷啦。
呵呵,好来坞超好玩!我在洛杉矶呆了11天,该玩的都玩了,很尽兴!很喜欢美国啊,不过先入为主吧,论生活的话还是觉得法国好一些……

你们什么时候来法国游玩啊?

 祝康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