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网络镏金岁月(1) ---- 初涉网际

(2006-09-11 08:17:15) 下一个

    第一次获知互联网是1995年在泰国进修学习的时候,首次使用互联网始于1997年,而真正开始网络生涯却仅两年。虽说两年对人的一生来说是非常短暂的,但却在这短暂的两年里,通过网络完成了对自己前半生的回眸,也学习和思考了许多人生命题。应该说,在网络里我获得了人生的丰富,了解更多现代的心理、心态和行为,更难能可贵的是因网缘结识了一些在现实难以接触到的优秀朋友。所以,这两年可以说是我网络漫游的岁月,也是我人生镏金的岁月。 

初涉网际

    一天的早晨,我懒散地躺在床上,耳边不时传来太太和她妹妹国际长途的对话。其中,她妹妹提到她现在也可以上网了,为节省长途通话费用,可以多通过互联网发邮件,同时提到她近日还经常上网,主要是在网上聊天。我听后第一的概念是,她可能没有什么太多事干,闲得无聊上网聊天,打发时间。这就是我对网络聊天的第一定义,无聊找话聊。但,每个月底电话账单来后,我总埋怨太太打太多的长途。想想又不能过于扫她的兴,她不过只是多和父母与妹妹说些心里话而已,特别是和妹妹一说起来就忘记了是在国际长途电话线上。如果她们在电话上说明好时间和地点,改用互联网聊天,确实可以减少许多费用,因为这里上网不需要费用,市内电话每月的固定费用任意打,不会增加一分钱开支。所以,我想先了解互联网聊天是怎么回事,如何操作,然后再教会太太和她妹妹在互联网上聊天。带着这种使命,我在上班的一个下午,到新浪北美洲网站寻找聊天的地方。注册一个昵称,不太麻烦就进入了一个叫美东聊天室。进去后只有三四个昵称在线,我不懂得如何操作,就静观好一阵。这时,屏幕上见有个昵称和我的昵称同时在一行上,冒号的后面是“Hi”,我想可能是那个人在和我打招呼。我也试着回应他 (),敲了“Hi”,再用鼠标器点击“submit”,我的字是发出去了,但没有对方的名字跟在我的后面,这就是意味着我对聊天室内所有人打招呼。那些人都很有礼貌,纷纷回应我的招呼,还教我如何对谁发言。但开始我很笨手笨脚,也不懂要聊什么,所以干脆就保持沉默,继续观看别人的聊天。看来,他们聊的内容多是了解对方所在地点一些情况,而且有一个是远在欧洲的荷兰,从他们的对话中,我了解了荷兰留学生的一些情况。时间到,我该下班了,所以我连点击退出都不懂,关闭窗口和关机后就回家。夜里,我脑子又重现聊天室的情景,我这时的观念有了些许的调整。通过聊天室可以了解世界各地的情形,倒是一个扩大自己视野的好途径,尽管有些无聊,但也有一定的意义和价值。就这样,我开始带着了解北美以外的一些情况,多一些进入新浪网点聊天室,同时我还觉得通过聊天室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字面表达和键盘指法。也就这样开始了自己两年的网络生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