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猫儿

因为缺乏,所以向往
个人资料
正文

沉香屑 * 一个真实的故事

(2011-03-21 13:39:10) 下一个


大学军训那会儿,吃不饱睡不好身体根本吃不消军训那么大的体力消耗。。。军训第二天,系里要求大家空腹验血,轮到俺的时候,估计饿晕了加上害怕抽血,晕倒了。。。

把刚毕业的班主任吓坏了。于是俺就不用去军训了。高兴得俺。连走路都唱歌。

以为整层楼就俺一个人,佯装在水房里洗衣服,一首接一首忘情地唱啊唱。。

突然一个女孩冲进水房,大声地说,哎,你刚才唱得那首叫什么名字啊我特别喜欢。能不能再唱一遍啊。

俺惊讶地看着女孩因兴奋而发红的脸和闪亮的眼睛。。。“你你你说的是哪首”。。

“就是那首。。。”她小声唱了几句。。。

“啊啊,一个真实的故事啊。。。我也很喜欢哪。。。”

终于知道她跟俺是同一届的,俺是电子系,她是计算机系。加起来就是电子计算机系。。。呵呵。。。而且她的宿舍正对着水房。。。很不幸地被迫欣赏了俺的水房演唱会。。。

一来二去成了好朋友。第一次登台演出的妆是她给画的。她的男友是工大的排球队长,俺so-called的那位是俺们学校的排球队长。每次跟工大比赛的时候,跟她一起坐上校车跟队过去观战。虽然立场不同关注不同依然颇有默契。

后来她做了计算机系的文艺部长,准备办一场晚会。外系的嘉宾只有两个名额。她来找我。

“女嘉宾的名额就给你了。不过你一定要唱一个真实的故事。”

“不行那歌太难唱不上去。。。再说也没伴奏”

“伴奏没问题,我们请了乐队。。。这歌对你,根本不难,就当是为我唱的。。”

。。。于是跟着乐队彩排。。。发现跟乐队唱歌有很多问题。。第一,找不到进歌的地方。。。第二,升调那部分总是找不到调。键盘大哥很nice,进歌的地方他轻轻地数123.。。数过3之后俺就开唱。升调那部分,他间奏里加了升调后的do。。re。。。mi。。,于是俺轻而易举就能找到调了。。。其实最困难的还是高音,真假声转换那部分彩排还是没有一次唱上去的。。。

乐队悄悄跟她商量,到底行不行啊。。。她却说,老师放心吧。

终于到了演出的日子。副歌倒是超常发挥吼上去了但由于过于投入把乐队甩到了十万八千里。。晕菜了不知道乐队到哪儿了。。。凝神细听,终于找到了键盘大哥急中生智弹出来的do。。re。。mi。。跟了上去。幸好乐队身经百战了,来回兜了几个圈子之后全都回来了。。。几乎没露出什么破绽。。。

唱完后一个同学告诉我,一个在外语系的朋友听了之后哭了。。俺说真的啊。。心里其实很怀疑。。。

毕业后去郊区电厂玩。。。回来等大巴的时候。一个文静的女孩总在盯着俺看。。。心里过了一遍认识的人也不知道这个女孩是谁也没敢用目光回应。。。一会儿那女孩犹豫着走过来。。。请问你是xx系XX级的谁谁吧???

“是啊。。。”俺激动。。。“你也是X大的?。。。”

“。。我外语系的。。你唱的那个丹顶鹤的故事,我当时都哭了。。。”

后记:

毕业后N年终于联系上了。。。是她进我们班的同学录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说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谁都没有问起各自的排球队长。。。也许沉默就是最好的默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真没机会去水房唱歌了。。。呵呵看来我们喜欢的歌很相似,等你的版本了。。。这歌一直在list上但是现在唱首歌实在不容易,。。。尤其是这么高难度的
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 回复 悄悄话 猫猫才是身经百战,呵呵!之前北美小朱推荐过我听一首改编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他觉得歌手的音色和我有些像,但技巧比我强多了,我听啊听,怎么都觉得是猫猫的声音和表现,是不是走火入魔了呢?呵呵。。。。很动人的一首歌啊,多希望也有机会听你的水房演唱会。。大学的洗衣时光真美好啊,虽然我讨厌洗衣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