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雨天夸老婆,闲着也是闲着

(2007-02-02 21:26:50) 下一个
今天晴天,不是下雨天,夸老婆照旧,忍不住的说。:)


回国

当初我俩定情的时候,我有些顾虑。

因为我打算将来一有机会就回国,而印象中,在美国的中国女性,很少有愿意回国定居的。

那天,我开车,她坐旁边,咱们一起到处逛逛。我随意中说了一句:“我将来是要回国的。”

她说:“我知道。我早就考虑过了。”

口气很平静。

我侧头看她,神色也很平静。

我知道这回答意味着什么,我想在脑海中找出几句特别的话,唱唱“相伴到天边”之类的歌。

可是我再侧头看看她,那副理所当然的神情,让我觉得什么话都是多余。

我点点头,稳稳地开车。


理想

我和她都在边工作,边读书。

我们计划,如果要集中精力,将来某个时段最好要辞职专门读书。既然两个人都要读,辞职的时间得岔开,免得家庭收入下降太快。

“还是你先读完吧”,她这样说,“读完之后如果能够干两年博士后,也许对你的将来更好。”

“那你就辛苦了”,我说,“而且干博士后收入一般”。

“没关系,只要你自己找到真正喜欢作的事情就行。”

她突然笑了起来,说,“等你读书,我们生第一个孩子,你不坐班,可以多照顾孩子。”

这丫头,狡猾狡猾的!


小资

老婆是个小资。

这是毫无疑问的,小资得不行,不仅爱读张爱玲,红楼梦,川端康成,买东西要买最好的,出去玩一定要住三星级以上饭店。

我喜欢去野外玩,喜欢住帐篷,见了她的书,常常“骂骂咧咧”,说她是小资,喜欢这些东西。

她回敬道,我也喜欢你写的东西啊。我语塞。

我所有的文章,在贴到网上之前(这篇除外),都经过她审稿。她在国内当过记者,当过报社的编辑,常有很精到的评论和建议。她喜欢我写的“五大湖札记”。

品茶小轩的文章,她偶尔评论一两句,和我意见常常一致。(评whisper的时候,被她骂了几句,哈哈哈)

我说我要去密西西比河玩,她说,你去吧。我问,你不去?她说,不去。

我说,你不去,不怕我在路上遇见个印第安人小美眉?

她一笑,说,还能怕这个?


吵架

我们很少吵架,几乎好像没有过。

真记得的只有一次。有个事情咱们没达成一致,我急了,生气了。

现在嘛,人老了一点,虽然生气了,不过不作声,在书房里看书生闷气。

老婆也不说话,也没有生气的样子,安安静静地继续作家务,看书,看电视。没事似的。

我嘛,生气从来生不长的,过了些时候气就没了。去跟她说话,提到了这件事情。

她说,我先前的意思,是这样这样这样,不是如此如此如此。轻声细语。

这丫头,倒是知道怎么对付我!


简约

我们有些朋友,常常往来。

有位朋友,因为件什么事情要去机场。她没有车,我们问需不需要我们去接送。朋友说,不用,有人送去机场的。

可是我们后来想想,觉得有些疑问。然而再仔细琢磨了一下,无论是出现什么情形,都不会有问题的。于是放心了。

我最后说了一句,还是表示一下,打个电话问一问?

老婆说,如果真需要我们接送,肯定去;如果只是表示一下意思,就算了。

这样的老婆放心。:)




哈哈哈,今天就夸到这里,以后再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巴尔 回复 悄悄话 嗨,天涯,还在呢?:)

我父母也说的,俺的命还是很好的。:)

OK,我这里晚了,晚安。:)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幸福的巴尔。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人品问题 回复 悄悄话 博客恶俗,专露阴私.做你老婆,倒8辈恶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