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门前的萝卜花

(2007-02-02 21:25:47) 下一个
门前草地上,有一兜萝卜花,贴墙而生。不知道是哪一天长起来的。

我家所在的这个小区,很多家人家都在门前种了花,姹紫嫣紅,好看极了。我和太太一直商量着也学样种点什么,可是两人都忙,所以暂时放在一边。

一天早上,出门上班,一转头间,看见门边草地上长了一株植物,叶片肥绿,顶上开了几朵小小的白花。我是农村生活过的,立即认出来了,这是一株萝卜花呀。太太和我掉头看看邻居们那些精致鲜艳的花儿,再回头看看我家这孤零零的一株萝卜花,忍不住哈哈大笑。我说,拔了吧,难看。说是这么说,却不愿去动手。太太也说,先让它开花吧,反之咱们没种花。

美国的土地实在是肥沃,几天没注意,这萝卜花迅速长大,占据了草地靠近门边的整整一个角落,小白花开了一片。我想,反正小区有统一的割草时间,我不愿意亲手拔掉它,让别人割它,倒也没有什么心理负担。那天早上出门,远远地看见割草工人在忙活,回头看了看萝卜花,心想,这是你的最后一天了。

没想到,晚上回来,远远地就看见萝卜花照样盛开。难道割草工人把我们家漏了?走近一看,我诧异万分地发现,割草工人将周围的草地都割了,却很细心地没有碰到萝卜花一点儿。原来,那割草工人大概不认识萝卜花,以为是我们种的。

我和太太都笑,很高兴,好啊,那就留下跟我们做伴吧。

现在罗卜花不仅开花,而且还开杈,长出更多的枝条来,天气好的时候,一片小白花,很好看呢。

如果你有机会到我们小区,那家门前有一株萝卜花的,就是我们家,我太太和我,还要咱们的这株萝卜花,欢迎你来作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