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至做的蘑菇馅煎饺子 鲜美! (图)

(2007-12-26 09:21:06) 下一个
冬日女性养颜滋补三味粥 薏仁紫米燕麦粥 \'>

冬日女性养颜滋补三味粥 薏仁紫米燕麦粥

因为时差的缘故,我做饺子那一天其实应当是北京时间23日了。因为外面下小雨,提前也没有想起冬至的事,所以家里没有肉馅也懒得出门去买。于是老公同意和我一起吃一次蘑菇馅的素饺子。

白蘑菇(双鲍菇)做馅味道非常好,我强烈推荐;加上一些鲜香菇,味道就弄一些;干香菇的味道就会更浓郁,和鲜蘑菇的味道完全不同,所以我没有放,其它的蘑菇主要不太好操作,因为纤维有点粗,或是梗部和蘑菇冠质地差别有点大,不好操作。

我只用了一杯面粉,因为只是想“意思”一下,冬至吃饺子,有一点忙,所以大张旗鼓地做许多也没有时间。因为素馅的饺子不象肉馅是成团的,所以包起来要格外小心,又想多放馅,又不想包不起来。

原料:

面:1杯白面 1/3杯温水少许盐(1/8勺就可以,这样面比较筋道)

馅:2个鸡蛋 适量油(炒鸡蛋用的) 少许葱末 5个白蘑菇(双鲍菇) 2个鲜香菇 香油适量 盐适量

做法:

1、先把面和好,面要比较软,所以加水的时候要慢慢分3次加入,让面粉充分吸收水分;面要饧至少30分钟;

2、和馅:馅要等到面饧得差不多的时候再准备,因为白蘑菇容易出水,而把水丢掉有点可惜;先把鸡蛋炒好,凉一些后剁碎;把两种蘑菇剁碎,与鸡蛋、葱末、盐、香油混合备用;

3、面在擀成皮以前要再揉至少一次,让面更筋道;擀皮包饺子;包得差不多的时候(大约可以包15个饺子),锅里放少许油,油7成热以后放入饺子,小火煎1分钟,底儿金黄以后,淋少许热水,盖上盖子焖一小会儿,到饺子皮变得透明以后,掀开盖子,把饺子的另外两面煎一下就好了。

热量:

每个饺子大约50千卡

心得:

1、饺子皮要比较薄,这样煎的时候容易熟;

2、煎的时间长短有点不好把握,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自己品尝一下,主要是皮儿,因为馅很容易熟;

3、如果是煮饺子,用凉水和面比较好;


冬日女性养颜滋补三味粥 薏仁紫米燕麦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