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烹制好心情 苜蓿蛋饼 (图)

(2007-11-12 08:36:24) 下一个


豆芽蛋饼
我的更多生活
我的博客

发现我很久没有做蛋饼了。怕技艺生疏了,又刚好买了苜蓿苗(alfafa sprout),就做了一个苜蓿蛋饼。去翻以前做的豆芽蛋饼,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想的,在厨房里找到很多创作的乐趣。

其实生活中再忙也一定要有(或者说坚持)自己的爱好。我们也许有许多爱好,但是没有精力每个都发展很好。我曾经爱织毛衣,爱做手工,爱画画,爱读书,做饭是很多年以后发展的兴趣(非常实用的兴趣),可是到了现在,唯一现实的、实际的、天天可以“进行”的爱好就是做饭了。其它的爱好就只能改为以“欣赏”别人的作品为乐趣了。

有个网友让我说说让心情愉快的办法,就是除了饮食健康,怎么让心理也健康。这个话题我来“说教”的话太没有资格了,因为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个心理素质好的人。不过,我总是尽量“说”大道理自说自话一般在心理帮助自己排忧,是否可以说服自己倒是不一定。其实最管用的排解烦恼的做法就是“行动”起来,干活儿也好,拼命投入工作也好,出去玩也好,睡觉休息也好。在事情多得有点手忙脚乱的时候,也就想不起来烦恼了。

蛋饼可以当作一份简单营养的午餐,也可以作为周末的早餐。拿什么佐餐就看自己爱好了。



原料:

两个鸡蛋加一个蛋清 1把苜蓿苗少许油少许盐

做法:

1、鸡蛋打散,把洗净的苜蓿苗放入;

2、平底锅放油(不用太多,最多1小勺TSP),微微泛起波纹后倒入蛋液,要用筷子搅一搅,让蛋液尽量接触锅底;

3、中小火煎,用铲子可以轻松翻起接近锅底的那面的时候就可以翻面了。

4、两面都微微金黄就好了。

心得:

1、蛋饼很简单,但是火候很重要,不能大。

2、锅要小一点的平底锅,蛋饼就会比较厚了。

花样:

什么豆苗、豆芽都可以,就是会有淡淡的豆腥,自然,可是不一定每人都喜欢。

豆芽蛋饼
我的更多生活
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