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日养生瘦身 南瓜墨西哥饼 (图)

(2007-11-02 05:42:10) 下一个

墨西哥饼(tortillas)风格和我们的春饼差不多,也是可以卷各种食物,配上调味品,抓起来吃。通常在美国的超市因为太容易买到各种口味的,所以自己在家里做的人恐怕不多。我一直觉得外面买的面食里面有保鲜的成分(不管是天然的还是有机的),总觉得有种怪怪的味道。有一天看到一个自制墨西哥饼的方子,发现十分容易,决定实践。实践结果是做法和简单,真是比做烫面饼技术含量要低。所以推荐给大家。

我实在不能接受就用白面做食物,所以放了秋天最应季、最减肥的南瓜。南瓜的好处以前写了,感兴趣看这里。高纤维的南瓜“中和”一下白面,就比较符合我的饮食要求了。烙饼的时候也不需要油,所以也非常健康。

吃的时候可以中西结合,我调了一些甜面酱,切了一些小葱段,也炒了蔬菜,蛋皮,给老公准备了鸡肉柳做为卷饼的材料。比较墨西哥的吃法可以放煮烂的豆子,奶酪丝,米饭,各种肉等等。我觉得你完全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爱吃什么放什么。这种饼让我觉得好像一个绷好的油画布,想画什么风格的画都可以,色彩和故事自己选择就好了。

原料:2杯白面 1/3杯南瓜泥(自制的或是罐头的都可以) 1大勺泡打粉 2勺油少许盐半杯左右的温水

做法:

1、准备好南瓜泥,如果是自制,就把南瓜先蒸熟,再放入搅碎机里打成泥;

2、面粉放入容器中,放泡打粉和盐,然后倒入油,用手把面和油混合成好像粗砂的质地,然后再放凉了的南瓜泥,慢慢加温水和成面团;饧30分钟;

3、把面团分成2份,每份再分成6份,擀成6张薄薄的饼;

4、烙饼的时候平底锅不需要放油,把锅烤热,把一张饼放入,开始起泡以后翻个再烤大约30-45秒就好了。

心得:

1、和面的时候一个关键就是先把面和油混合成粗砂一样的质地再放水和面;

2、烤的时候一面时间可以稍长,另一面熟的会比较快;而且就是两面各烤一次,这样饼比较软。

3、面和软和硬效果不同,但是软一点的饼更蓬松,不过看个人爱好了。

花样:

可以放半杯的全麦面,这样就更加健康了。

也可以不放南瓜泥,放菠菜泥,胡萝卜泥也可以,量要减少一些,比如1/4杯。

更多我的生活看这里
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