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彩缤纷的素馅饼 (图)

(2006-09-05 11:21:45) 下一个


我的博客
从来没有觉得吃素是件苦事, 也许是缘分, 也许本来素食也可以做得丰富多彩, 五颜六色的, 吃起来味道不差, 味觉和视觉都愉快。这些素馅饼做起来很容易,我是六点多下了班回家现做的。面皮如果揉得特别筋道,还擀得特别薄的话,煎好的饼有一点点像春卷。这是老公发现的,因为他先吃的,我在忙着照相。照片不是很清楚,因为做好饼后,天有点黑了,我又想要用自然光照,又懒得用三角架,就照成这样了。

面皮原料:
1.5杯中筋面粉
1/3杯热水, 加两勺凉水
馅原料:
1/2瓠子, 去皮
2根胡萝卜, 最好是颜色不同的
5个大白蘑菇
2个鸡蛋
1根小葱
1勺素油, 少许香油
少许盐

做法:
和面, 先放热水, 把面粉用筷子搅成雪花状, 再放凉水; 面要和的软, 所以面要是干的话, 就放点水; 面饧至少20分钟; 再揉到光滑, 分成10份
把馅原料剁碎, 加香油和素油, 盐, 拌匀, 放在冰箱里, 出来的水可以滤出

包馅饼其实可繁可简, 可以把面擀成长方薄片, 中间放馅, 折成一个小包袱, 就行啦。
平底锅放少许油, 中大火, 油热后, 把饼放入, 改中火, 煎到两面金黄, 沿锅边加几滴热水, 盖上盖煎1分钟, 再翻个, 煎到水干为止。

花样: 用不粘锅比较好,因为可以少放油。油放得少, 中间点水的时候就稍微多放一点水, 可分两次, 主要是要面皮比较软。

热量: 每个饼大概100卡路里, 面皮占了60%的热量。 但也要看油放得多少了。

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