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酥酥软软的花生酱烙饼 (图)

(2006-09-05 11:21:45) 下一个

脆脆葱油盘丝饼

我正在想方设法地用掉那一瓶花生酱。以往是用芝麻酱做饼的,甜或是咸。这一次决定用花生酱试试味道,结果也是意料之中的,味道很不错。只要不怕热量高就行。我冷静得只尝了一口,也算是对自己成果的鉴定和鼓励吧。

原料:
2杯中筋白面
1/3开水
1/3凉水
2大勺(TBS)花生酱
1勺(TBS)植物油(用于调花生酱)
4、5大勺(TBS)植物油烙饼用
少许盐

做法:
调花生酱时,慢慢在盛有花生酱的碗里加油,每次一点,用筷子或勺的背面搅花生酱,放些盐(我买的花生酱是淡的,所以更需要盐),一直调到花生酱比较稀了,转动碗的话,花生酱也能够缓慢流动为止。
饼的做法其实和葱油饼同理,热水和面(其实是先加开水,把面搅拌成雪片状,然后再放写凉水,和成面团),饧一下,分成几份(我分了4份),擀成薄片,加调好的花生酱,抹匀,卷起,拉长,再盘成圆行,擀平成2、3毫米厚的饼。平底锅放一大勺油,量就是油可以均匀覆盖锅底,并有少许富裕,油中大火加热,放入饼,煎到两面金黄。火在烙饼是改为中小火。

心得:
1.面要越软越好,这样在擀成面片的时候一是省事,不用太薄,二是在卷成卷后,容易拉长
2.花生酱用油而不是水调,就是调的稀一点也没关系,重要的是抹到面片上时比较容易。把花升酱倒在面片的中心,然后拿起面片的边,折向中心,沾上花生酱,重复此动作,直到面片均匀的布满花生酱
3.饼要尽量擀薄,烙的时候易熟,中间也不会粘
4.锅里多放油,油要热了以后再放饼,这样饼反而不会吸入太多的油。
5.多放花生酱,烙的时候多放油,烙的饼出锅后可放在一张餐巾纸上切成几块,也算吸一吸油吧。

热量:
一张饼(我是做了4张)可能有400卡路里呢
2勺花生酱(30克左右)的热量:脂肪16克,蛋白质7、8克

脆脆葱油盘丝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