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求精确的做法: 金枪鱼金橘甜椒谷物三明治(图)

(2006-09-05 11:21:45) 下一个

我的美食生活

在我的厨房里,是不讲求精确的。除非我很刻意地要写菜谱(与真正做饭比起来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我才会注意用了多少作料,原料。大部分的时间是凭感觉的,也可能因为此,才时不时有创意, 或失败。同理,我也不能遵照菜谱来做饭,总是想改变一些细节或环节,这也是我尝试新菜式时经常会失败的原因吧。
一直到现在,每次上菜到饭桌上,我都会和老公谦虚地说,“今天XXX做得很正常”,或是“今天做饭没有出差错。”有时,心情,体力,情绪都会影响做饭的好坏。就好像骑自行车,弹钢琴,开汽车,有一部分是肌肉的记忆力,不会忘的;还有就是要用心了。

说了半天,其实想说做这个三明治真的可以自己发挥,变花样,我也实在是在做的时候没有太留心用料的多少。不能在做每道菜的时候都费心想为了贴到博客上吧。有个小小的秘密告诉大家, 放在心得里了。

原料:
金枪鱼,手掌大小,我忘记看具体重量,很厚的一块,估计不轻
1个硬谷物面包,大小要和鱼相配

配料:
2个泡好的小甜椒(peppadew)撕成小块(在美国的朋友一般可以在超市的SALAD BAR看到),没有的话可用少许切条生彩椒代替
少许洋葱,切条
2个金橘,切薄片

调味料:
味好美海鲜调料(Mccormick Gourmet Collection: Seafood Seasoning),没有的话可用姜粉,蒜茸,少许糖,芥抹子,胡椒,各种手边有的香草如迷迭香等等
1小片黄油(半厘米厚吧)
1勺(TBS)橄榄油
少许盐
1勺红葡萄酒(没有的话, 建议不要用中式的料酒, 用写柠檬汁取代好了)

做法:
-用调味料(除了盐)把鱼两面抹匀, 放20分钟
-在平底锅里放黄油和橄榄油, 中火加热, 放洋葱和金橘炒香
-放入鱼, 先煎一面, 微焦后再煎另一面, 知道从侧面看不到鱼的血色就行了,应当有4-6-分钟吧。
-鱼做得差不多时把面包切成两半放入面包炉,没有的话就把面包放入做过鱼的锅里烤热.
-在面包上放鱼,洋葱, 紧橘, 甜椒, 就好了.

花样:
-三明治里还可以放甜芥末酱 (honey mustard),或是几小片酸黄瓜.
-我其实还放了,因为不知道是不是好买,就没有包括在配料里.
-在放洋葱时还可以放白蘑菇

心得:
-金枪鱼很容易做老,所以要认真观察鱼肉的颜色变化,一旦没了红色血色,就行了.
-小秘密就是: 因为面包有点磁实, 我怕老公吃不了 (这是午饭),就把面包心掏空了.一举两得, 既不用吃太多碳水化合物,鱼放在面包的凹面上也比较稳当.照片上不大看得出来.
-建议不要用太软的面包, 和鱼的质感不同,鱼也会显得太重了.
-节约时间的话, 鱼可横劈两片, 或是切成小块. 就是放在面包上是可能容易滑落.

热量:
100克枪鱼
108卡路里, 1克脂肪, 45毫克胆固醇, 23克蛋白质

其它营养价值:
含有OMEGA-3

我的美食生活 www.loho365.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