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鸭汤增色—西红柿鸡蛋面条 (图)

(2006-09-05 11:21:45) 下一个


我的乐活生活
我的博客

西红柿鸡蛋面条曾是老公的拿手菜。记得好多年前做西红柿鸡蛋面条,我们是用的方便面。他把做法传给我以后,不知不觉中,他的做饭功能退化,现在只能由我来发扬光大了。

因为他吃了顿烤鸭,鸭架子就炖了汤。一般我做西红柿鸡蛋面条都是放鸡汤或肉骨头汤的,用鸭汤还是第一次。老公反应不错。鸭汤闻上去有种特别的香味,给做了几百回的西红柿鸡蛋面条增了不少色。

几个小要点和花样:

- 鸡蛋是先炒好的,然后炒西红柿, 再把炒好的蛋放回锅里加鸭汤小煮10-15分钟

- 炒鸡蛋时蛋里可放点料酒去腥味儿

- 有时间的话,可以放蘑菇片(白蘑菇,凤尾菇或鲜香菇比较好),尤其是没有肉汤的话

- 最后加葱和香菜都不错

我的乐活生活
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