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照我的意思,而要照您的意思

(2007-05-01 23:56:34) 下一个
这话说出来,意思是尊重您的意思,而不要按我的意思去做。

但真是这样吗?基极只能生活在模糊和阴暗里,一旦我们把意思分析明确了,放在阳光下了,他们就无法接受了。

于是,我们来分析这句话。

我们设计一个场景:儿子和父亲逛商场,儿子看到了一件玩具。于是儿子说:

我希望您给我买这件玩具,但是请按照您的意思,而不要按我的意思去决定买还是不买。

父亲听了这话肯定很高兴,多懂事的儿子啊!

但我们如果真愿意仔细想一下,马上就会问这样的问题:儿子说这话之前,父亲到底有没有意思要给儿子买这玩具呢?

两个答案

一是,有,父亲原本就打算给孩子买了。那么,孩子这话本身,说不说,效果是一样的。尤其是加了一句,按照您的意思,而不是按我的意思,就更显得矫情。

二是,没有。父亲本身没有打算给孩子买,但孩子如此一说,父亲被感动,于是买了。那么父亲本身,实际上按孩子的意思去做了。说白了,父亲被孩子很乖巧地哄了。

那么现在我们想一想,耶和华是什么?据说他是大神啊!他万能啊,他什么都知道啊!而基极就用这样的手段把耶和华至于一种尴尬的境地,我问你要玩具,但你要按你的意思,而不要按我的意思来决定为不为我买。

呵呵,不说了。路遥知马力,人久见人心,我不相信真正的神能被如此拙劣的骗术所蒙蔽,基极,别把神看得和你自己一样浅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