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NewCommer, 您对科学本身的理解,就有问题

(2007-04-24 11:52:08) 下一个
但这个问题不仅仅是您自己的,而是几乎所有中国人的。对,我这里一点不夸口,我认为,几乎所有中国人都着这样错误的认识,科学,是一门学问。

我今天希望您想一想的是,什么是科学,他真是一门学问吗?真如你说的是有一个规则,什么只承认自然力,不承认超自然力,必须要找出规律来研究的学问吗?

我告诉你,这不是真的。科学,只是一种态度。

为了说明我这个观点,我来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有神奇的能力,能出现在你面前的同时,还自己在家炒鸡蛋(分身术)。你说他说的是自然现象,还是超自然现象?你一定会告诉我,这是超自然的。换句话说,这不是“科学”,你不会承认这样的说法是科学的。也许你承认这个现象是宗教的,比如你也许认为耶稣就能做到这一点,但你肯定不会说这是科学的。

现在我告诉你,你错了。你否认他会分身术,你这个态度本身,就是不科学的。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们的科学承认分身术!奇怪吗?一点都不。事实上,物理学确实承认同一个电子会在同一时间,同时穿过两道并列的狭缝。这就是一个缩小版的分身术。多奇怪啊,为什么一个人告诉你他会分身术,你不认为他是科学的,而物理学告诉你电子会分身术你却会认为这是科学的呢?

这就涉及到了什么是科学的根本含义。

科学,不是什么固定的学问,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无论多么奇怪的事情发生,只要那是实事求是的,是真实的,那么无论是一个电子会分身术,还是一个人会分身术,我们都必须承认,那是科学的,是真实的。

那么我请问您,您所谓的神迹和科学的区别,在哪里呢?

说穿了,所谓的神迹,就是无法证明自己是真实的东西!而且这个东西,没有任何依据!我想问您的是,如果您承认你的神有神迹,为什么你不承认其他的神,包括李大师傅有神迹呢?你这个取舍是怎么做出来的?你认为摆布经回答了更大的问题,那么你如何确定这个回答的是正确的?

如果你愿意保持一个实事求是的态度(即科学的态度)的话,那么您应该承认,也应该敢于承认,你们所有的信仰,都建立在一个主观的“希望它正确,所以它正确”的基础上的。任何严格的实事求是的思考,都会影响到摆布经的“正确性”。您借以逃避这个尴尬的方法,是把科学独立成一个学问,说圣经不符合科学,不代表它不对。这是基督教一贯使用的障眼法。但如果我们把这里的“科学”换成实事求是的态度,你会发现,实际上你在说的是:

圣经不符合实事求是的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