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基极为什么恨午餐之五

(2007-03-16 07:46:44) 下一个
争吵和分歧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2007-02-10 16:32:04
lunchtimegirl

争吵过去了,场面甚至很感人。现在我们该做什么?

我们应该不应该反思为什么会发生争吵,以后怎么避免?

有人说,争吵并非不好,世界上到处都有合理的争吵。我想这不包括信仰争吵。我打个比方,长征的时候毛泽东和王明争吵,这是因为两个人都要为革命队伍负责,争吵的结果会直接影响到两个人以及革命队伍的命运。再打个比方,街上两位大妈的争吵,是为了多要一个苹果,或者是为了多要一点面子。

信仰是完全私人的东西,我信耶稣并不影响你信佛陀,我信无神论并不影响你信伊斯兰。那么为什么要争吵?有人说是为了神来争辩,我想问如果在坐的有做了父母的,你看到你的孩子为了你的荣耀去和别的孩子争辩,你有什么感觉?上帝会需要你为他争辩吗?

人人都在说自己知道神的道,那么怎么保证你知道的神的道就一定适合别人,一定是绝对的真理呢?实践检验真理,论坛上发生的争吵和分裂,难道不是为这样的认识做得最好注脚吗?我们还需要这样分裂在海外的华人吗?

如果大家都能谦卑地承认,我只知道属于我自己的神启,我并不了解神对其他人,其他宗教,其他文化的启示,如果我们能不自大,能学会爱自己的仇敌,尊重和自己意见不同的人的信仰。这个世界是不是会更好点呢?

起码这个论坛会不会更好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