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ityh不敢面对的问题:为何残疾人找伴侣困难?回JJ道德审判,附原帖

(2006-12-02 19:18:27) 下一个
这就是一个最典型的适者生存的例子。残疾人,因为适应能力弱,在生殖竞争中,完全不是姜文,郭富城的对手。所以后者能找到更健康,更美丽的伴侣,但残疾人连结婚都困难。

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社会达尔文主义所描述的现象。

但如果谁站出来说,不允许残疾人结婚,那么对不起,这就人为干涉了一个自然过程了。也不是达尔文做主张的。
------------------------------------------------


楼下 JJ 试图对此作道德评判,但事实上,无论你做什么样的评判,你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这就是残疾人的生殖竞争力大大小于正常人。这是个客观事实,你违背不了。但他从什么角度来说呢?他说我说出这个事实,就是说残疾人无价值!呵呵,大家很容易看出,这是无中生有的事情。如果我说,每年都是妇女被强奸,那么JJ 是不是又会因为我说出这个事实,而说我是流氓犯了呢?呵呵。

这里一个简单的道理是:说出事实,不涉及道德问题。而基督徒最热中的,就是做道德评判,这让他们感到别扭。

人类可以同情残疾人(也应该同情),可以给他们钱和生存资料。但,绝不会以自己的生殖来开玩笑。j j 可以吼叫说我讲的“不道德”,但你要他去和一个残疾人结婚,他肯定不干。为什么?很简单,这是人类的生物本能,除了极个别案例外,人类都会遵循自己的本能,找更漂亮,更健康的伴侣。

但反过来,圣经本身,倒是明确地歧视残疾人,经文如下:

“耶 和 华 对 摩 西 说 ,你 告 诉 亚 伦 说 , 你 世 世 代 代 的 后 裔 , 凡 有 残 疾 的 , 都 不 可 近 前 来 献 他 神 的 食 物 。因 为 凡 有 残 疾 的 , 无 论 是 瞎 眼 的 , 瘸 腿 的 , 塌 鼻 子 的 , 肢 体 有 馀 的 ,折 脚 折 手 的 ,驼 背 的 , 矮 矬 的 , 眼 睛 有 毛 病 的 , 长 癣 的 , 长 疥 的 , 或 是 损 坏 肾 子 的 , 都 不 可 近 前 来 。祭 司 亚 伦 的 后 裔 , 凡 有 残 疾 的 , 都 不 可 近 前 来 , 将 火 祭 献 给 耶 和 华 。 他 有 残 疾 , 不 可 近 前 来 献 神 的 食 物 。不 可 进 到 幔 子 前 , 也 不 可 就 近 坛 前 , 因 为 他 有 残 疾 , 免 得 亵 渎 我 的 圣 所 。 我 是 叫 他 成 圣 的 耶 和 华 。“

看了这些经文,那高喊 ICLL 歧视了残疾人的 j j 又做什么解释呢?呵呵,我么,还是那句话,撒谎难,圆谎更难,看你如此艰难,我想不笑,都难。







附JJ 回应:

在这里,我们又一次看到了社会对残疾人的歧视和侮辱现象,ICLL网友的意见可谓是这种思想的代表。是的,在ICLL网友眼里,残疾人是没有价值的,他完全是用动物的标准去衡量人,如身体的健全,智力的健全,生殖能力优胜,等等,而且,残疾人找不到对象,是自然过程,只是不明说而已,我想理由不仅仅在于“人为干涉”,更重要的是他还不敢犯众怒,明目张胆地挑战道德的底线。

“生殖竞争”,又是一个我没有听说过的概念。但身体残疾的人结婚,照样能生健康的小孩,健康的父母也完全有可能生残疾的小孩,这完全与残疾人没有关系,而与基因和遗传有关系。在这一点,似乎ICLL网友还停留在比较原始的阶段,与他自称的医生身份有点差距。(ICLL 评:生殖竞争概念你不明白,可以问,但这样乱开黄腔,呵呵,实在有损基督徒的名誉)

残疾人也有人权,享受与健康人平等的权力,这是天赋人权,人人生而平等所决定的,也是一个文明社会应有的人文道德要求,因此,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便利,为残疾争取学习和就业的平等权力,是一个文明社会应有的义务,同样,作为一个文明人,我们不应当歧视残疾人,而应当常有怜悯的心。

对于基督徒来说,一个身体残疾,但拥有健康心灵的人,远比身体健康,心灵残疾的人更可爱。在我眼里,ICLL网友宣称的姜文和郭富城,我并不觉得他们就是基督徒所追求的理想对象,和他们结婚的人,并不见得就快乐,也不见得就一定生出没有缺陷的孩子。

基督徒的爱人如己,还在于关心残疾人心灵的需要,关心残疾人的方方面面,包括他们的婚姻,恋爱,是基督徒遵行基督的命令,体现基督的爱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到,教会和社会慈善团体都在关心和参与这样的善事,这是ICLL网友不愿去想,也不愿正视的现实。

基督徒去关怀残疾人,对残疾人的爱,并不能肤浅地说,就是主动和残疾人结婚,这是两回事。因为对于婚姻对象,圣经有标准, 不是以人的眼界和标准去定的,(ICLL评:哦?呵呵,圣经上除了暗示教徒要和教徒结婚外,对你找对象有什么标准,说说看?),基督徒更重视婚姻对象的心灵,过于重视人外表的体面,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基督徒是和残疾人结婚的,他们的爱情是美好的见证。

残疾人难找对象,是社会存在的问题,也是很多人落后的观念,教会及基督徒应该身体力行(ICLL 评:所以我说要JJ 自己去身体力行,你看他干是不干,呵呵,他马上就要说:“基督徒去关怀残疾人,对残疾人的爱,并不能肤浅地说,就是主动和残疾人结婚,这是两回事”了,呵呵),关怀残疾人心灵和身体的需要,用基督的爱去爱他们,让他们认识基督,在基督里受到医治和安慰,和健康的基督徒一样同得基督所赐的喜乐和平安。基督教的观念和基督徒的美好见证,可以扭转对残疾人的歧视,并使歧视残疾人的思想观念在文明社会中遭到唾弃。

我有一个愿望,让残疾人在我们这个时代,享受和健全的人一样的平安和喜乐的生活,而健康的人注视残疾人的眼光,不再有歧视,也不再含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怜悯,而是平等的,如兄弟姐妹般亲密的眼光。ICLL 评:你这个愿望所有善良人类都有,但现实就是现实,人找对象的时候,肯定会考虑身体情况,这个本能,是人的动物本能,想抹杀掉,呵呵,还不如叫大家都狠批私字一闪念呢,呵呵,共产主义实验了那么长时间,违背人类生物本能的实验,JJ 还想做吗?要你自己去娶残疾人,为什么你不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