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基基补课,什么是不存在被证伪条件

(2006-11-28 18:36:32) 下一个
所谓证伪,就是被证明是假的。

证伪条件,就是被证明是假的所需要的条件

(感觉在给初中生讲课,呵呵)

楼下基基说“ICLL自称医生,可以被证伪吗?”

答案很简单,可以。这个条件是存在的,只是你达不到,我也不愿意让你达到,原因是北美基极很猖狂,可能危害到我的安全,你在国内,并不了解情况。

那么什么情况下,证伪条件不存在?

比如说,我告诉你,你现在身后,有一个鬼,此鬼你用任何方式都探测不到。

“有鬼”这个论断,就没有任何机会和条件被证伪。原因是“你用任何方式都探测不到”。既然探测不到,你就没有任何机会说有或没有。这才叫‘不存在被证伪的条件’

基极的信仰就是这样,其实理论上是应该有被证伪条件的。但基极不接受任何条件。我说过,即使是佛祖和耶和华同时出现,他们都不认。这个意思是说,他们拒绝了任何可被证伪的条件。(有趣的是,号称120 学分的水壶先生,就曾明确地承认自己的信仰无可被证伪条件)

在这个基础上,你和我们讨论什么呢?任何讨论的基础,都必须存在一个自己可以被证伪的前提,比如我们飞机,就存在这个前提来承认耶和华存在(我前面讲过了)。但基极却不存在。这就是为什么我总说你们撒谎的原因。

明白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