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再渴所说耶稣临死前两个强盗的故事,圣经前后为何相互矛盾?

(2006-11-26 09:06:55) 下一个
耶稣钉十字架的时候,还有另外两个贼,这大家都知道,但这两个贼对耶稣的态度,却形成了圣经里的另一个硬伤:


马可 15:32 以 色 列 的 王 基 督 , 现 在 可 以 从 十 字 架 上 下 来 , 叫 我 们 看 见 , 就 信 了 。 那 和 他 同 钉 的 人 也 是 讥 诮 他 。

为了说明问题,我们另外看英文版,其中写的是those who were put on crosses ,很明显,这是说两个人都AGAINST HIM。

15:32 Let the Christ, the King of Israel, come down now from the cross, so that we may see and have belief. And those who were put on crosses with him said evil things against him



但到了路加福音里,说法又变了:

路加 23:40 那 一 个(贼) 就 应 声 责 备 他 说 , 你 既 是 一 样 受 刑 的 , 还 不 怕 神 吗 ?
23:41 我 们 是 应 该 的 。 因 我 们 所 受 的 , 与 我 们 所 作 的 相 称 。 但 这 个 人 没 有 作 过 一 件 不 好 的 事 。
23:42 就 说 , 耶 稣 阿 , 你 得 国 降 临 的 时 候 , 求 你 记 念 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