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楼下追求永生朋友的两个观点,老实说,是背叛圣经的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他的两个观点是这样:第一,耶和华的所谓恩典,有两种,一是普通恩典,一是特殊恩典。信的人受的是特殊恩典,不信的人如果做好事,那么受普通恩典。

这个两种恩典的说法,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那个刽子手加尔文提出来的,也是为了解决圣经的矛盾,却并非圣经本身的含义(老实说,2000 年前的作者恐怕想都没想过什么两种恩典论,呵呵)。这个说法直接和圣经本身冲突,请看圣经原文: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原文作不得见永生〕 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请问,这里明确提到的所谓“神的震怒”,到了追求永生朋友的嘴巴里,怎么就变成了“不信者做得好,可得更丰盛的祝福(属于一般恩典)”了呢?

第二个观点,他说基督徒看病是为了完成耶和华的旨意。呵呵,这就更好笑了。

我来问你,如果一个虔诚的基督徒病死了,你们是说他被上帝接回去了呢?还是认为他受了上帝的惩罚?这个答案很明显,几乎所有基督徒在葬礼上都会提到受了上帝的召唤,回天国去了。没有谁提到他是受了上帝的惩罚吧?

那么,很明显,疾病并不象追求永生朋友说的是“病和死属于神的一般诅咒范围”,事实上很大程度上,基督徒认为死是一种解脱,是回天国的好时候。疾病是死亡的一个很重要的条件,无疾而终的人非常少,基本上都是疾病或灾祸死亡的。而追求永生朋友也很明确地说,他“乐于接受”这个现实。

那么,疾病来了,作为死亡的一个重要条件,你乐于接受吗?很显然,你不愿意接受,所以你立刻就去找人间的医生,甚至象我这样坚定反基督教的医生来看病,希望能继续在人间活下去。你可以为你自己找个借口,比如说:我活下去可不是为了我自己呀,我可是为了完成耶和华的使命的呀。呵呵,这就好象一个战场上的逃兵,他说,我逃命可不是为了我自己呀,我是为了给我们部队留个种啊,云云。呵呵。

好,我们再让你一步,就算你是为了耶和华的使命而去看病,那么,你如果在路上看到一个病人倒地了,我们还可以假设说,此人是个和尚。你带不带他去看病?他病好了还会当和尚,还是要宣扬佛教。你怎么办?从耶和华的角度来看,你救活他,明显是和耶和华剿灭佛教对着干。你怎么办?

呵呵,基督教的理论,老实说,简陋而可笑。无论你怎么说,我们都可以轻易地找出其中的逻辑漏洞。为什么?实在是因为那 2000 年前的人的智力,无法和今天的人类文明相比,骗骗当时的人行。骗现在的人,太困难了。但一种情况下,它仍然能骗了你,那就是您出现了问题,比如说身体虚弱了,精神虚弱了,这个时候,邪灵耶和华,就真的可能征服你的灵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