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剖析大S 朋友的一个小技巧:我们能理解我们的老板吗?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大s 朋友在这里弄了个小技巧(当然我不清楚这是不是他故意的,也许他自己也是糊涂的),他说:我们不也不能理解我们的老板吗?既然我们用我们的智慧,不能理解自己的老板,那么我们又为什么必须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神呢?

这个技巧,在于巧妙地混淆了“理解”和“评价”的概念。

我们说,我们不理解自己的老板,这很正常。但我们在不理解的情况下,不会去赞扬我们的老板,我们评价我们的老板,根本不是基于自己理解不理解他,而是基于这个老板能不能给我们带来利益。

同样地,我们对耶和华是不是理解,从来不是我们关心的内容。事实上我也一再强调,人不能理解神的世界。那么,同样地,既然不理解,就只能根据我们人类的道德标准去评价他的行为,屠杀婴儿,正因为我不理解你屠杀的原因,所以我必须按照我的道德标准来评价你为罪恶的,这就好象希特勒说我屠杀残疾婴儿是为了人类的好,这个理由,你能认同吗?你不能,所以你就不会说:我不理解希特勒的想法,但我赞同他的做法。

简单说,不理解自己的老板,不妨碍我们骂老板是混蛋,如果他伤害了我们的利益。同样地,不理解耶和华,同样不妨碍我们骂他是杀人狂,当他在屠杀人类婴儿,逼迫人类崇拜他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