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他妈信的是什么呀? 就敢冒充基督徒? :))ZT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柏杨树又来了。今天比较忙所以写一个简单的。以后再写多的。 今天我们来看看名
人效应。教会最喜欢讲某某科学家也信主, 某某伟大的人物也是基督徒,而且都是
坚定的基督徒。 你小子是什么? 你比他们聪明吗?你比他们伟大吗?不会吧。那
你还在想些什么? 你还不follow他们? 很不幸的是, 这是一个彻底的谬论。

让我讲讲第一个原因。首先,在很多的情况下, 这些言之凿凿的基督徒们谁也不认
识那位的科学家或者伟大人物, 谁也没有和他促膝谈心过。 他们之所以这样讲,
是因为教会别人是这样告诉他们的, 而别人这样讲是因为别人的别人这样告诉他
们的。。。。。。 归根结底, 从哪里来的呢? 可能某些记载说, 他们说过什么
什么, 某些最初的传教的人或材料上说他们是。 那么是还是不是呢? 其实这些
告诉你的人根本没有发言权。

最典型的是达尔文。无数基督徒言之凿凿地说:“ 你相信科学是吧, 连发明进化
论的达尔文晚年都是基督徒, 他自己都忏悔了, 你还相信他的理论?”这是个重
磅炸弹, 很多人因此而动摇。柏杨树在大约大一大二的时候, 爱上了图书馆,每
天泡在图书馆里研究各种我认为有意思的东西。柏杨树查阅了大量的有关资料。 很
不幸的是, 柏杨树发现:这个重磅炸弹是一个谣言。 这个谣言始于一位叫Hope 的
女士。 达尔文于1882年4月19日逝世。在这时间之后不久,这位Hope 女士
出席了美国麻省 的一次布道会,这布道会是在慕迪(Dwight Lyman Moody)所开设的
一所教育机构内进 行的。Hope 在会内宣称,在达尔文临终时,她访问了他,当时
“他正在读希伯来书, 并要求当地主日学的诗班到他的避暑别墅当场献唱。这时,
他后悔地说:‘我极其希 望我没有将进化论阐释成它现在的样子。’并继续说:
‘请你举行一个聚会,我希望 对会众述说耶稣基督和他的救赎。’当时他正在热切
盼望能进入天堂。” Moody闻之,视Hope 女士为至宝,鼓励她立即发表。Hope 的
“见证”首先见于波士顿的 《Watchman Examiner》,随即以轰动效应在基督教圈
子广为流传,令不少人震惊 (包括 John Fok)。但是在基督教的圈子之外,实际
上, 达尔文的女儿亨里雅塔 (Henrietta) 多次解释, 并且最终在1922年为此公开
发表声 明: “在我父亲临终时,我守在他的身旁。在他重病不治时,或在他得其
他病时,Hope 女 士都不在他的身旁。我相信我的父亲从未见过她,她对我父亲的
思想、信仰没有任何的影响。 我父亲对他的任何科学观点,不论是当时的还是早些
时候的,从未反悔过。我们认为有关他后悔的故事是在美国编造出来的。..整个
故事纯属无稽之谈。”

另两位学者W.H. Rusch, Sr.和 J.W. Klotz在研究了这件事之后发表了一 本38页
的研究成果,对达尔文有以下的评论: “他以人的思想为自己的权威,这使他脱离
正教,再由有神论者变成不可知论者。其实,说他是一个无神论者却是合适不过。
他很谨慎地发现,由科学出发,他永远不能 证明神的存在,因此他认为称自己为一
个不可知论者是最妥当的。虽然有强力的反驳,但多年来,这故事不断以不同的方
式迅速地广为流传,我不认为我们可以用“诚实” 二字来形容散播谣言的人。”

“科学巨匠牛顿是基督徒, 而且是虔诚的基督徒。”是教会广泛运用的另一个重要
证据。我打小就读牛顿的信仰见证,最著名的是牛顿在晚年写了长达100万字的神学
著作,证明天主的存在。在著名的《如果没有神》和《那一位是真神呢?》两本书
里面,吴主光先生也援引科学家牛顿来支持基督教信仰,在前书中作者说“牛顿是
一个虔诚的基督徒。” 同样, 我广泛地阅读了大量关于牛顿的传记以及牛顿那本
著名的著作。 很不幸地是, 用我们这个论坛基督徒的要求标准, 他不是真正的信
徒。虽然牛顿自称“基督徒”,但是他唯一符合信徒标准的, 就是他相信神创造了
世界, 除此以外,他明确表示不相信三位一体和很多基本基督教教义比如救恩,
也不相信祷告。 而且讽刺的是,他是神圣的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院士。既然基们认
为我这样信了又不信的人是有问题的是虚伪的, 不知道他们怎样评价牛顿这样在神
圣的三一学院却不相信三位一体的人。 著名科学哲学家李察.威斯科(Richard
Westfall)称牛顿为“原型自然神论者”(proto-deist),所谓“自然神论”,是
相信神创造这世界之后,就让自然规律去统治这个世界,自己再不插手, 世界在自
然规律的支配下运转。牛顿正是抱着这种宇宙观,所以牛顿对事情的解释是自然规
律加概率, 当然没祷告什么事。 在他那部著名的著作里面,牛顿明确地说:他认
为天体之所以会运动,是因为天主创造了万物以后, 也设定了各种自然规律, 比
如运动定律等等。 天主先把它们一推,然后天体就按“动者恒动”的定律一直运动
下去,事物都就按照自然规律和概率顺其自然的发生。 天主不再作任何事情。 牛
顿的宇宙观,属于宗教的另外一个分支,也叫做“机械宇宙观”、或者“钟表宇宙
观”。这种见解当然与基督教的基本教义相去甚远,难怪循道会创始人约翰卫斯理
(John Welsey)对牛顿的信仰表示怀疑。 这里自称时时与神交流的弟兄姐妹们,
我都忍不住要替你们狠狠地质问他:“你他妈信的是什么呀? 就敢冒充基督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