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手按病人治病,想起我友常委的一个笑话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我们在圣经里看到了这样的字句:

可 16:18 (信的人)手 能 拿 蛇 。 若 喝 了 什 么 毒 物 , 也 必 不 受 害 。 手 按 病 人 , 病 人 就 必 好 了 。


常委的女儿生了病,他连想也没想过用手去按,而是立刻送医生那里去了。ICLL 提到这件事情,常委引用了如下的经文来解脱:

雅 4:3 你 们 求 也 得 不 着 , 是 因 为 你 们 妄 求 , 要 浪 费 在 你 们 的 宴 乐 中 。

意思是说,我想求手按疗法来着,但圣经上说了,我求也求不着。

这就构成一幅可爱的图画,一面耶稣说,你信了我,手一按病人就好。一面他的徒弟说,你以为真能求到平安免灾啊?

呵呵,其中幽默,我就不说了,真正的上帝给了大家眼睛和大脑,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结论。


这才是个小幽默。真正的幽默在这里。



以上常委引的经文紧接着的一句话是:

4:4 你 们 这 些 淫 乱 的 人 哪 , ( 淫 乱 的 人 原 文 作 淫 妇 ) 岂 不 知 与 世 俗 为 友 , 就 是 与 神 为 敌 吗 ? 所 以 凡 想 要 与 世 俗 为 友 的 , 就 是 与 神 为 敌 了 。

我们可以看出,这里的“你们”是指的淫乱的人,原文是淫妇。常委靠经文“求也求不到”来解释自己无法为自己的女儿治病,却忘了这里指的居然是淫妇!这个,常委是个男的,要他做淫妇?技术上困难了点。

大家给想想办法吧。




讲完了笑话,说点严肃的事情,注意这段经文,明确说了,基督徒必须和我们世俗的人为敌。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这个世界不和平安宁的一个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