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基督教的地狱存在,耶和华如圣经所描述,我一定选择去地狱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有朋友说,ICLL 这样辱骂耶和华,恐怕是要下地狱的喽。呵呵,对于这个说法,我感激作者的理解。

说道下地狱。呵呵,我的确和各位有些不同的看法。

一般人都会抱有点帕斯卡原则。信不信上帝的,都不要去得罪他,万一他真存在,得罪了他不糟糕了吗?持这个想法的人,忽略了一件事情。

这就是,万一耶和华是魔鬼呢?

事情总有好中坏三个方面,他们只考虑了好和中两个方面,忘记了一个糟糕的可能,如果耶和华是魔鬼,那拜了他,岂不正中耶和华的圈套?

这只是一个方面。

另一方面,即使有天堂地狱。呵呵,不好意思,ICLL 是打定主意去地狱的。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大家仔细算算,人间有趣之人,有几个在天堂的?爱因斯坦不在,WITTEN 不在,罗素不在,马克土温不在,BOHR 不在,GREENE 不在,马克思不在,PLANCK 不在,毛母不在,老舍不在,马三立不在,毛泽东不在,曹雪芹不在,周树人不在,周作人不在,古龙不在……

说老实话,人间有趣之人,有识之人,在天堂里的简直少而又少。而且据说天堂里大家就是崇拜上帝,没别的事情可做了。和那么多有趣有识之人济济一堂的地狱相比,你愿意去哪个?

事实上一个严重的问题是 —— 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天堂,哪个是真正的地狱?

这就是我坚决不愿去耶和华所谓的天堂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我绝对做不出让自己的父母下地狱,自己却上天堂这样的事情,基督徒能做出来,但我做不出。所以我只能下地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