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驳斥耶和华对人下地狱无责任的说法 —— 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06-09-05 10:59:46) 下一个

ICLL 是个医生。一日坐火车旅行,盖你知道,过去在国内,医生也是很穷的啦,今天的医生估计都坐飞机了。嘿嘿。

这时我前排的一个妇女突然大哭起来,我们过去一看,发现她怀里的孩子有窒息的表现,我根据临床表现判断,估计是白喉假膜导致的气管栓塞。

好了,故事讲到这里,我请问大家一个问题。ICLL 有没有责任去救这个孩子?有良心的人全都会回答,你有这个责任。

好,我再问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周围其他的人不如我更有责任?大家想一想后也会回答,因为他们没有这个能力。你是医生啊。

故事讲到这里,答案就有了。因为我ICLL 有拯救这个孩子的能力。所以我就有了责任。能力和责任是关联的。如果我们都无能为力,自然,所担的责任,就很小了。

现在,请问基督徒,耶和华是谁?据圣经上说,他是ALMIGHTY,万能的上帝啊。你有了万能的能力,必然有了所有的责任,对不对?

耶和华看着那些下地狱受苦的人,你有能力挽救他们没有?如果没有,基督徒说你万能,就是撒谎吹牛。如果有,你却不救,那么你就不能说是爱人类的,也不能说是尽了自己的责任。

如果ICLL 看着那小孩子不救,却说什么他发病不是我的原因,而是他自己的原因,他有身体本身的素质原因,他背离了健康生活的原则,所以生病,所以死掉,我可没什么责任。大家会骂死我。

但今天,基督教里的耶和华,看着大多数人类下地狱,基督徒却说什么人类下地狱不是神的原因,而是人类自己的原因,是因为人类有原罪,人类背离了神,所以下地狱,所以要受永恒烈火焚烧,耶和华可没有什么责任。大家应该骂谁呢?

故事的结局是完美的。我在列车上为孩子动了一个原始的手术,解决了通气的问题。后来孩子在郑州下车,去了医院,盖那时候的医院,没钱也给你治病的。孩子在结束了感染期后,康复了。

我希望人类也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