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我不再渴”以及色盲男童父亲的六个问题

(2006-09-05 10:59:45) 下一个
第一,这个父亲为何如此自私?

天下色盲的孩子如此之多,多少父亲希望找到治疗的途径。这位父亲据说自己找到了,为什么却又“无意挑战医学定理,也不会去对它们证实证伪”

如果是我ICLL 找到了治疗先天色盲的途径,我肯定挑战医学定律,给更多的人以希望,如果我是基督徒,我也会通过挑战这个医学定律,来让我主荣耀。这些显而易见的事情,为什么这个父亲,他不做呢?


第二,这个父亲说他有医学上的证明,但并不出示给我们。他现在也不说这是遗传性的色盲。而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不再渴”朋友第一个帖子就声称该孩子得的是“先天性色盲”。我不明白的是,如果这个父亲都不敢肯定,“我不再渴”朋友是如何肯定的?基督徒真的不撒谎吗?

这里我插一句医学知识。色盲除了生理学的原因外,还可以是心理学的原因,比如说,这个孩子周围的孩子都是色盲(该父亲已提供了这些资料),那么这个孩子在辩色能力上会受到影响(这里需要该父亲明确该孩子的年龄)。这样的色盲,是可以治疗的。 另外,在低年龄段上,色弱和色盲是很难区分的。我十分希望该父亲给出当时的医生诊断,这个要求我从一开始就提出了。但到现在也没有得到回应。

第三,该父亲提到“当时我们问及眼科医生时,他们只能同情地安慰我们:也许将来孩子长大了会慢慢好起来”。这一点说法和他前面说的“当时检查的医生听了我们的主述后基本上都倾向于判断为先天性的,由遗传而来”相矛盾。大家如果有当医生的朋友,应该知道医生出于职业习惯,说话是会相当谨慎的。没有一个负责的医生会在怀疑对方是遗传性色盲的情况下,说什么“将来孩子也许会慢慢好起来的”,这个情况,根据医学教育的结果,不可能。

第四,该父亲奇怪地拒绝着医学的检验。他说“他能分辨色彩了,我们就感激不尽了,跟有无经过医学检测有什么关系呢?”他似乎忘了,他是基督徒啊,他担负着荣耀上帝的责任啊!他如果能够通过医学检验来证明上帝的功能可以超越自然,那是多么大的神迹,可以让多少人生出信心去信仰基督教,让耶和华得到多么大的荣耀啊。呵呵,这一点,似乎他忘了。

第五,“我不再渴”朋友曾说该父亲是学生物学的。但他以下的话让我大吃一惊。他说“眼睛无色盲,X染色体不正常:那不是隐形色盲吗? ”这句话说明他毫无生物遗传的知识。男孩子根本不存在隐性色盲(只有女孩子有,所以我会问孩子的母亲是否有色盲,他说没有,我告诉他孩子的母亲应该是隐性的色盲)。事实上我许诺10 万美圆,要的就是染色体不正常,而男孩子辩色正常的医学奇迹(或神迹),但显然,这个学生物学的父亲,没有明白我在说什么。

最后,回答该父亲对我的提问,如果我的亲人得了医学所不能解决的疾病,而我通过祷告,获得了一个医学奇迹。那么我拼命也会把这个奇迹昭告天下,即可以帮助医学的进展(即挑战医学定律,一定不能治疗的疾病,今天可以治疗啦!),又可以造福人类,还可以荣耀上帝。我怎么会不做呢?我会收集所有的证据来证明我亲人的这个疾病医学定律是治疗不好的,然后收集所有的证据来证明我亲人的病好了。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基督徒的父亲,竟然忘记了他要“爱世人,荣耀主”的责任了呢?

就这六个问题,基督徒是否能给我一个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