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熊趣事(三)

(2011-03-23 10:15:37) 下一个

小熊很期待坐北京的公共汽车,带他乘了几次27路,到站了他都不愿意下来。

回来的前两天我终于鼓足勇气决定带他去长城玩。长城我去过
4次,其中三次是免费去的,一次是学校组织的,一次是去开会,一次做培训,虽然去的是三个不同城段,但没有多大区别。说白了就是大家一起爬台阶。

但小熊一直希望可以去,那就去吧。于是一大早起来,坐上他最喜欢的
27路汽车,到德胜门坐大巴去长城。 27路人那个多啊,大家挤在一起,开始我和他还挨着站,慢慢的,我被挤到了前门附近,透过人墙我看到小熊被挤到了中间,提前一站,我给他使个眼色,说下一站我们就下了,让他往这边挪挪,他示意明白了。我尽量避免在车上对他讲英语说我们这一站下你赶快往前挪,引来人们侧目不舒服。

快到站的时候,我再回头看,他已经被人群挤得看不见了,那怎么办,我先下吧。我下了等着,人群陆陆续续的上上下下,等车门砰地关了,我看到了他,不过被关在车里了。我一看急了,搞不好他下站下了再丢了,不懂中文,也不知道自己住哪。我使劲地拍车门,喊着里面有人没下来呢。站内维持秩序的公交工作人员不停的告诉我,“让你的人在车里说话,告诉司机,让你的人说话”。我顾不得理他继续敲门,过了会车门开了他不慌不忙的下来了,那个公交人员看了他一眼,哦了一声,明白了为啥那个车里的人不说话。

你不愿意下来也找个其他时候啊,我这个火啊。也顾不得难看了,叽里呱啦开始责备他---
我开始往前走的时候你怎么不动呢,你怎么不跟着我呢,你不愿意下来就自己接着坐下去吧。。。他说我动不了啊,旁边都是女士,我要动的话得贴着人家才能过去。我说这是中国,高峰期的公交车上就这样,你就请她让让啊。他说我猜她们也下车等她们下时我跟着,我前面一个女孩一直往前走,我就跟着,但她走到门口她却突然停住了,然后车门就关了。我半天才消了气,但告诉他以后不带他坐公交车了。

但后来又坐了一次
27路,因为小熊要求临走前随意拍些北京的景象。于是他录像里的北京是27路沿线的一些景观。不过这次他很聪明,寸步不离的跟着我,到站了也没再表示不愿意下来再多坐几站,加上那天也没那么多人,所以那次在北京最后一次乘公交车,小熊没费什么力气顺利地滚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