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转身即逝的彩虹

(2011-03-23 08:45:47) 下一个
气象部门预报说,周一将有猛烈的飓风来袭。这个加勒比海的小岛国开始有些人心慌慌了,昨天超市里异常拥挤,等待结帐的队伍排得老远。当地的人们仍对6年前那场飓风造成的毁坏心有余悸,我也亲眼目睹了飓风过后部分建筑物的残骸,失去了屋顶,没有门窗,只剩下孤独的主架构6年后还向人们显示着它的刚毅和幸免。

对于即将来临的飓风,也有隐隐的担心,但觉得应该不会有大碍,心里面有平安。昨天傍晚,天空阴的异同寻常,根本不象平常的阴天那样----几大块深灰色的云之外,其他地方的天空仍保持着蓝色,而是整个天空灰暗暗的,感觉这个小岛象被扣在了一个灰色的大锅里。温度也气馁了一般放弃了它一贯的高傲,难得的凉爽。
 
戴上我的Ipod, 慢跑5000米,等我大汗淋漓地回到楼上的露天阳台,天空已经飘起了丝丝的细雨,远处的山已笼罩在发白的雨雾中。不经意间,看到一道短短的彩虹,矗立在灰色的云团之中,异常显眼,也异常美丽,我立刻冲进屋去取相机,想拍下这傍晚时分乌云中的七彩虹,也就几十秒钟,当我再次奔回阳台,举起相机,却失望地发现彩虹消失了,怎么能这么快呢,我满怀惋惜地感叹着,也就是我一转身马上又返回的空档儿,彩虹就意外的不见了。
 
上帝用大自然和圣经启示人们认识他,并认识这个他创造的世界。今晚,再一次,我领悟到了一个人们重复了千万遍的道理,那就是机会就像彩虹一样,如果你没及时抓住,就会转眼即逝。
 
写于2010年10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