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京剧沙家浜--智斗 by 五阴不拳& 温暖的风

(2009-10-09 18:12:12) 下一个


京剧--沙家浜--智斗 by 五阴不拳 & 温暖的风 2006-09-28 14:01:53

前些天和唱坛的一位大哥合作的,他和他太太的黄梅戏唱得棒极了。凭着我对这段戏比较熟悉,只匆匆录了一遍。 有几个地方换气不好,声音有点断。可能是在这边很少有机会放开喉咙唱,高音现在唱不上去了。

自娱自乐了,也为将来有一天可以回忆一下在他乡的日子。





刁德一[反西皮摇板]
这个女人哪不寻常!
阿庆嫂(接唱)
刁德一有什么鬼心肠!
胡传魁(接唱)
这小刁一点面子也不讲!
阿庆嫂(接唱)
这草包倒是一堵挡风的墙!
刁德一(白)
抽烟!
胡传魁(白)
人家不会你干什么这是!
刁德一(接唱)
[西皮流水]
她态度不卑又不亢。
阿庆嫂[西皮流水]
他神情不阴又不阳。
胡传魁[西皮摇板]
刁德一搞的什么鬼花样?
阿庆嫂[西皮流水]
他们到底是姓蒋还是姓汪?
刁德一[西皮摇板]
我待要旁敲侧击将她访。
阿庆嫂(接唱)
我必须察言观色把他防。
刁德一:阿庆嫂!西皮流水]
适才听得司令讲,
阿庆嫂真是不寻常。
我佩服你的沉着镇静有胆量。
竟敢在鬼子面前耍花枪,
若无有抗日救国的好思想,
焉能够舍己救人不慌张!
阿庆嫂 (接唱)
参谋长休要谬夸奖,
舍己救人不敢当。
开茶馆,盼兴旺,
江湖义气第一桩。
司令常来又常往,
我有心背靠大树好乘凉。
也是司令洪福广,
方能遇难又呈祥。
刁德一 (接唱)
新四军久在沙家浜,
这棵大树有阴凉,
你与他们常来往,
想必是安排照应更周详!
阿庆嫂 (接唱)
垒起七星灶,
铜壶煮三江。
摆开八仙桌,
招待十六方。
来的都是客,
全凭嘴一张。
相逢开口笑,
过后不思量。
人—走,茶就凉,
有什么周详不周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