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的等待

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正文

离奇的梦境

(2006-09-05 04:34:02) 下一个
昨晚稀奇古怪的梦境,是今天中午回去吃饭的路上,低着头走路时突然回想起来的,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跳。

记得最清楚的是两个独立的片断,其中一个相当的惊心动魄。自己跟好朋友在海边散步,突然之间涨潮了,而且极其迅猛,吓得我们在海滩狂奔,身后的海水猛兽一般好像随时要把我们吞噬。跑着跑着突然没有了路,面前是一条宽宽的河流,河边还有另外两个绝望的人,面对前面的河后面的海坐以待毙。我快速的跟朋友说了一句“跳下去游到对岸,我们可能还有机会”。朋友在河水比较缓和的地方跳下去了,我随后跟上,可突然水流变得湍急,我看着朋友越来越靠近对岸,可是我离她却越来越远,要命的是,河水下流是一个落差很高的瀑布,我被水流冲到瀑布的一瞬间,想“玩了,这下死定了”,然后就从瀑布上摔了下来,被砸进了很深的水里。在水底我甚至可以看到水面其他被冲下来的人,很多。感觉像泰坦尼克号里的场景。幸好我没有被摔晕,挣扎着浮出水面,游到了岸上,见到了一路找寻下来,感觉我凶多吉少的朋友,她抱着我大哭。

另外一个梦就相对缓和甚至温暖了。又梦见了crystal,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梦见她了,尽管我们现实中并不相识,可梦中我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这次梦见她改变了以往青春可爱的形象,把自己打扮得很妖娆,我不喜欢。我要离开时,她突然握住我的双手,说要跟我一起读书,尽管现在想来这句话很莫名其妙,但梦里我还是真实地感受到她手心的温热。


我经常会做稀奇古怪的梦,不知道梦境对现实是一种总结还是预示。不过,有如此丰富的梦境,还是比较有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