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神造人和天使的时候设定了一个范围

(2006-09-22 19:42:21) 下一个
革命筒子姊妹继续追问"那么为什么撒旦就会利用自由意志对抗神,别的天使长就没有?好象学校里的学生,有的学生就会叛逆,有的就很乖,我们会说他们性格不同。那撒旦是不是和那些没有叛逆的天使性格不同?不管怎么说都是神造的。也许撒旦就是更骄傲些,比别人多块反骨,更善于不忠实和反叛,这些恶劣品质再+自由意志的作用,才会造成它的堕落。如果一个忠实谦卑的天使,给他自由意志他堕落的机会也小得多。所以我觉得是神把撒旦造得比较会叛逆和骄傲,又加上自由意志的作用,才会到现在这地步的。"

筒子姊妹的问题是神学上的一个难点,我也很快就不知如何回应了。到目前为止,我依然认为神造人和天使的时候,设定了一个范围,从100%尊神到100%反神。在此范围内何去何从,个人选择。神给他们的能力,就是能够让他们按照自己的选择作任何事。当然,他们不可能跳出神设定的范围,从而使任何罪人或堕落天使都不能对最后的判决有所推诿。

因此,我个人认为“叛逆和骄傲”是撒旦自由意志的选项,而不是神的最初创造。但这并不排除,神在具体过程当中对撒旦的所作所为进行干预。例如,做一些类似让法老心硬,让邪灵占据以色列第一任国王扫罗的心神等等。但是我不知道圣经中有明确揭示神直接对撒旦做过类似的事,不便臆猜。毕竟圣经不是以撒旦为写作对象的。



纯正真理,灵活实践。

If you forsake Me, I will forsake you.

[37 楼] Posted: 2006-05-30 0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