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11日

(2008-11-11 14:02:47) 下一个
前向,下雨多日。我家菜地的工具房因顶棚瓦破损,导致漏雨,房内杂物都淋湿了。老伴催我好几次,要把屋顶整理一下。她说:这种亊是不宜请人干的,花了工钱,别人也要笑话:一个破棚子,还这样讲究。只能我们自己动手。

         今天上午早,我们来到菜地整修房子。先把破瓦卸下,铺上新油毡,再盖瓦。我爬上梯子,站在屋顶,把水泥瓦一块一块揭开。当揭到第6块瓦时,发现有一条长长的蛇皮。我对老伴说:从蛇皮看,,这条蛇有蛮大。蛇脱皮一般都在三、四月间。估计是今年春天脱的皮。

           老伴说:可能就是五月份被陈师傅打死的那条蛇的皮。(今年5月6日鬼话中有记载)

           我说:你真不该叫陈师傅把那条蛇打死!

           老伴:我后来也有点后悔。不过,幸好打死了,不然,今年又会躲到这屋子冬眠,明年又在屋上脱皮。人碰到蛇脱皮是不吉利的。俗话说:人死蛇脱皮。……

            我说:蛇脱皮是蛇的一种生理现象,说是凶兆,没什么根据。不过,蛇都爬到房子顶上了,今后得注意点。真要被蛇咬,就麻烦了。

            老伴:上小学时,蛇咬了我的左脚,差点死了。从此,我见了蛇又怕又恨。我自己不敢打蛇,但总希望有人打蛇。

           我说:你对蛇有报仇的心理。这不好。蛇是很有灵性的东西。……它的复仇心也很大,你伤害了它的同类,它就要报仇。陈师傅把那条蛇打死了,它的同伴还生活在菜地周围,说不定什么时候会向你和陈师傅袭击……

            老伴:要搞点硫磺来,撒在房子周围。蛇闻到硫磺味就跑了。

            我说:这办法是被动的。那条被打死的蛇灵魂还在。它是要寻机会报复的。我下次找了果法师要一个念佛机,放在这房子里念三天经,为亡蛇超度,化解人蛇之间的仇恨……

            老伴:你又讲鬼话了!

             ……

            边讲鬼话,边干活。两个半小时过去,任务也就完成了:5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顶重新更换。为防止蛇上去脱皮,我在油毛毡上压了石板。压石板时,我还口念咒语:这是在禅定中学到的秘法。效果如何?我并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