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催眠曲------金瓶似的小山

(2006-12-05 21:09:36) 下一个
想唱这歌好久了 其实也不会唱 只听过一遍的 还是在13年前 唱这歌是为了怀念一个朋友 当时大家都刚工作 单位开了国庆什么会吧 他被挑出来唱了这首 大家都刚毕业 很少听到这种歌的 所以印象很深就记住了 不过不知道原唱是什么样子 我只是按印象和伴奏的提示唱完了

这歌也是响应教授和小红的号召 不加任何处理(降噪了 我这里噪音大...) 还不是一句一句唱的 就是一口气唱到完 我一气唱了五遍....然后....就给混了..... 这也算是纯原声吧 头一次给你们听我没处理过的声音 呵 希望不要吓到你们~~~(在后面我再加放一个处理过的版本 其实觉得还是处理过的好听...各人喜欢了~~~后面的点PLAY放 前面的是自动放~)
歌词:
金瓶似的小山,
山上虽然没有寺,
美丽的风景已够我留恋。
明镜似的西海,
海中虽然没有龙,
碧绿的海水已够我喜欢。
北京城里的毛主席
虽然没有见过你
你给我的幸福却永在我身边
北京城里的毛主席
虽然没有见过你
你给我的幸福却永在我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该松土种点花啦~~~~~~~~~~~~~~~~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家讨论的很热闹嘛。 我觉得最重要的自己玩的开心,无论精心分段制作也好,一气呵成草草加个混响也好,不处理的原声也好,甚至不处理的原声清唱也好,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
不同人有不同的乐趣,就我个人而言和梦梦差不多,不喜欢对自己的声音波形做太多处理,但我一样非常欣赏那些经过精心制作的声音。我觉得可以各种花样都玩玩,然后主要还是keep自己喜欢的style。每个人喜欢不同的风格,制作不同风格的歌曲,世界才有多样性,都是一个style就没意思了,所以不必强求一定原声还是分段制作:)
西门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再谢梦梦和愁愁 呵 真的是各人有各人玩法的啦~本来我就真没在意的 提这个只是为了调侃一下的啦~
edream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好的唱歌或录歌方式,看到你们在这里响应这个号召,那个规则的,觉得挺好玩,其实自己喜欢哪种方式,就用哪种好了,何必去管别人说什么呢?在这里,我再次诚心诚意地为上次在教授家里不得体的玩笑向小西道个歉阿,即便你就是一句一句拼起来又何妨,反正音乐就是用来玩的,不是吗?

再说几句与这里的环境不太协调的被称之为“自以为对”的看法,呵,总觉得把自己的声音波形玩弄于股掌之间会破坏自己唱歌和听歌的感觉,玩出来的制作精良的作品也许更能体现出音乐的意境也更能感动听众,但却很少能感动自己,因为自己的感觉已经在制作中被机械化了。不过话说回来,歌星的工作是娱人而非娱己。我在想,如果我学Audition制作,也许只会去包装别人的声音,而不会去动自己的,制作是一种乐趣,唱歌也是,但两者混合起来却可能是此消彼长。呵呵,此言纯属主观论调,欢迎删帖阿~~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噢,是说这个啊,我觉得如果一段一段录,可能会比较少有不满意的部分,毕竟算是分开筛选着录的,但是歌曲就会缺少完整性,还是可以听出来的,不管从感情的发挥还是声音的连续性上~

发现我还是挺能啰嗦的,呱呱~~
西门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再谢谢愁愁和猫猫两个夜猫子 小红个人喜欢唱歌一气呵成 教授也不喜欢一段一段接起来 然后两个人都喜欢不做后期 其实我呢 录歌的时候 作业或是不熟的歌还是一段一段接起来的 要不然一气唱不下来 熟的简单的歌就一遍唱完了 我自己听也是声音变化不大 不过加了处理后 我觉得是好听了些
再谢你们两个一遍 嘿嘿~~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嘎嘎,猫猫也够快的~~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总是赶个晚集啊。。。。愁愁,够快!西门,支持原声!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晕,听着听着居然死机了,还没正式开始发言呢~~

小红没说不加任何处理吧,好像是不要过多注重后期音效,尽量保持原味?也可能我没领会,细细~我是猪:)

其实你这两个版本人声区别并不大,没处理的感觉人声靠前点,加了效果的歌曲整体听起来更柔和些,你嗓音条件好,所以加不加效果都会很好听啦:))
西门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晕死~~~~拿下了拿下了......这么快就跑过来了....谢谢愁愁~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沙发总能拿下了吧~~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