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如我心

寄放心的安住,托付魂的皈依.......
正文

一绺似梦非梦的遐想&民歌《走西口》音乐欣赏。。。

(2007-02-21 21:54:04) 下一个
一绺似梦非梦的遐想。。。


“这不是我的梦,
用于装饰一行诗;
我不能更接近上帝和天堂
甚于我之生活在瓦尔登。
我是它的圆石岸,
瓢拂而过的风;
在我掌中的一握,
是它的水,它的沙,
而它的最深邃僻隐处
高高躺在我的思想中。。。”

趟过静静的《瓦尔登湖》。。。
进入身心所向往的,令人目眩的无限光明。
我诧异大自然的魅力竟如此的巨大,如此的不可抗拒。
我以为,每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人,
心底里必定有一份不灭的期盼。
那就是生活在一个充满大自然生机勃勃,
令身心满布欢愉的世外桃源。

一个偶然,我在这片寄托着我向往无拘生涯的平静大地。 遇到我感恩不已,一份欣喜久久不能忘怀的栖居之地。
这里远离喧闹浮躁的城市,静静地安于山与水的一偶。
在并不巍峨的一众山峦环抱下,停着一面安详的湖水。
而坐落两者间的一群小屋,更像那童话中的村庄。
无论白天黑夜,这里都寂静无声。
只偶尔传来出门和归来的车的声音。

清晨和傍晚,我常常漫步于山与水的边缘。
领略着大自然最瑰丽的景象。。。
在晨光与晚霞的七彩光环映照下,
山腰默默觅食的袋鼠和湖面游逸的水鸟相映成趣。
安坐于湖边小树林里的长椅,耳际回荡着悠悠的音乐声,
偶尔出没的小动物,不时逗引着憨憨的狗狗。
此情此景,心便安详无比,了无尘埃。。。
啊!这就是我梦中的伊甸园,
此时它是如此实在的绽开在我的眼前。。。

我不再是那缓步走向森林深处结束生命的衰老大象。。。
也不再是那展开绝望的翅膀冲向浩然大海的飞鸟。。。
 
我在这片充满生机瑰丽无比土地上重生,
 
我在这里守候那给我身心以新生命的人儿。。。



秋凉
www.internet-artworks.com

一首改编自陕西民歌“走西口”的音乐,带来一阵阵思恋的情怀。。。晚霞如潮般涌现,日落的余晖把这原本青葱的山和水染得绛红一片。走在这如诗似画中间,一股热流由心而至。期盼着相聚的一刻,期盼着与亲人分享由这瑰丽无限的大自然所赐予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