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说中概

(2007-10-19 23:16:42) 下一个
大千各流各派,有做基本分析的,有做宏观经济的;有做龙头的,有做小盘绩优的;技术面上有做买底的,有做趋势的,有做反趋势的,有做长线的,
有做一剑封喉的;有做游击的,有做庄的,有跟风的,还有不知在做什么的,

但也有一些奇怪的人,不知是那儿的高贵血统,听到中概就过敏,多大的蓝筹中概也是垃圾,业绩都是假的,成长必然崩溃。 自己经常提及针尖大的小盘,却无比确定得一眼看出,讨论中概的必是Pumper, 说多就在出货, 赢钱全是纸交,
如果当众剖胸,其心必黑,其血必毒。

众位高人先知啊,天地之大,能容GOOG,能容PG,能容HANS,能容LVS,能容IPII,能容EXM,能容HOKU,能容ANTP,能容CYTR,就容不下 PTR SNP LFC CHL SOHU CTRP FMCN MR WX EDU 嘛?

甚至LDK?

不要那么对中概挑剔好吗?中概也有基本面宏观面的支持,中概也有垄断龙头,中概也有绩优成长,中概也有长线趋势,

---------

中概也有瞬间辉煌,

中概也有疯狂,中概也有疯狂之后,

会有人在中概上赔,赔得很惨,赔得惨不忍睹,

有股票的地方,就有人赔, MSFT INTC GOOG AAPL上, 多少冤魂?

所以不是中概霉,中概垃圾,是对中概的操作也许霉,对中概的操作也许垃圾。

大洋那边,是阳光下地球上从没见过的增长。那边的工地工厂,24x7,那边的人,是地球上最勤劳,最苦劳,最心劳的一类,即使知识和智慧,也是甲级。

中概蓝筹,许多是大洋那边最好的企业,

有些也是阳光下地球上最好的企业

短期的起伏会过去,那里的明天,你要是问我,我会说,我的钱,我投,

---------

我也会赌,但我赌技了了, 所以我投多赌少

要是我赌,我不会傻赌,

要是我输了,我服输

---------

有时我赢,我会高兴,会歌唱,会想分享。如同一个旅行者,站在200的山峰,回首点数攀过的那100, 80, 60, 看看手中磨烂的撑杆,身上被黑熊抓过的血痕,会有一片感慨。如果有同行人,或者别的道上,比我或早或晚,或快或慢走来,朝着同一方向而去的人们,我们也许会相视一笑,赋答几声。

如果听到别的山上传来歌声,我也会为歌者高兴,心中祝福。

那些歌唱,那些感慨,那些赋答,至少于我,只是心程的记录。也许有激动,有错误,有隐讳,有偏激,有奇思妄想,但真。

---------

世上有没有大灰狼对小红帽讲的故事?当然。只是记住大灰狼通常不在洒满阳光的山坡上,大灰狼需要傍晚,需要深林边迷离的小径,大灰狼需要confusion, 需要信息不对称。

在洒满阳光的山坡的,通常都是喜欢阳光的

---------

祝福每个在各山坡上攀援,而且能,想,或在歌唱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