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看了“集结号”

(2008-03-03 11:31:56) 下一个
虽然已经知道一些情节,哭了,

想起外公,和日本打活下来,一路走去东北,锦州倒下了。

外公是共产党这边的。当年出国要“侨属证明”时,妈妈辗转打听到她村里去了台湾的叔叔辈,我外公一起长大的小兄弟们。

我爷爷的两个弟弟,也国民党那边,再无音信。有一阵曾经有人说好像在台湾有过接触,可怜我一倍子寡居的三奶奶,连夜收拾好赶路的包裹。确再也没机会解开那包裹。

我哭我的中国我哭我的家,打日本那么苦活下来,守在苏北的游击队,远征缅甸的威武国军,中国最有智慧最有体能最精壮最血性的几百万壮年男人,你一枪我一刀的楞楞的互相消灭掉。

God, if you are there, may there be no more war Chinese kill Chine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