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

一觉醒来,春暖花开!
正文

关于自动交易系统的一点想法(RXL)

(2004-12-14 03:05:15) 下一个

今天欧洲的大盘高开低走,体现了外国投资者对美国大盘(NAZ)逼近前期高位后,能否保持多头买气的担忧。我的股票倒是纹丝不动,算作是抛压很轻吧,也可以说是不思进取。估计今天美国不开市之前是不会有什么动静的,还是回到自动交易系统的问题上来:

我看过几个设计过自动交易系统的人发的帖子,发觉其中有几个可能是使用了很复杂的人工智能方面的算法,使得这个系统有一定的自学习功能,我昨天晚上思考的结果是:这是不必要的!

按我的设想,这个交易系统首要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并不是:“明天将会如何?”,而是“迄今为止已经如何”,这只需要干归纳统计的活儿就够了,这才是趋势追踪的真义。当然我们需要它来作出判断,据以进行买卖,但是这个判断并不需要建立在预测的基础上的。这个系统并不是类似于天气预报的程式,要每天给出尽量精确的天气预测。他不应该试图成为先知,而是应该谨守一个愚笨的趋势跟从者的角色。

以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水平,不会有一种算法可以很有效的模拟一个25岁-30岁的人学习和决策能力的,实际上对付股市的,很多已经形成持续盈利能力的人都发觉,坚守原则和纪律和冷静要比智力更加重要,那么我们可以绕开那些极其复杂的数学模型,而是建立一套比较简单的衡量标准,然后设定:没有很好的符合这套标准的情况出现,就不发出操作信号!那么这个系统的数学基础就落到了统计学和模式识别的低级范畴内了,这个门槛一低,事情就好做多了。

——————————————————————————————————————————

操作:RXL 买入38.23欧元  现价38.19欧元  浮动盈亏-0.1%  止损单38.00欧元(-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云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指教!有空多来!
jamescai 回复 悄悄话 您好,您是在理论上最接近我系统核心的人,加油,按照了您的思路,最多2年,您也可以象我一样日进斗金,当日冲在大千无敌,(因无人敢在大千贴上10天实时买卖,并天天获利,无论大势如何,多空自如.疱丁解牛.)您就会明白2000%的年利润不再是天方夜潭,而是信手拈来,小伙子,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