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

一觉醒来,春暖花开!
正文

大盘阴云密布,个股噤若寒蝉(EQU)

(2004-12-09 04:49:38) 下一个

早上EQU本来还好好的赚着几分钱,突然陆续两次有力的下挫,击穿我设好的3.85欧元的止损位,于是....又止损出局了。这个月过去的9天里我对EQU做了两笔交易,都是多单,但是都是第二天就被大盘甩出来,虽然两笔相加还是赚了点钱,但是一想到这个月可能就要这么过去了,一点机会都没有,心情不禁有点郁闷...

再看看别的目标股票,除了AVT无力地涨着,其余都很疲惫地在低位徘徊,股票列表上大片的红色。CAC早上低开高走,强力上涨,最高好像还涨到+0.50%,但是维持不到2个小时,它就一路下滑,现在已经变成跌-0.40%了。

12月目前为止的一周半时间,我在巴黎股市上找不到任何值得捕抓的交易机会,盘面凝滞而阴沉,很多股票不是回调,就是无量阴跌,可是我不敢放空,现在想起来,也许12月初我应该尝试放点短线的空单才对,不过我没有对超买而即将要回调的股票放空的操作习惯,大盘没有走出下降趋势,我做空就没有底。

反正也没有事情做,于是我打开了CAC40指数的40个成分股票的图线,快速浏览了一遍,大体印象是大部分都没有走出上升趋势,好像都很萎靡,没有方向感。少数一两个有点上升趋势的,也随美国大盘回调着。还有少数几个走在下降轨道上。很明显,这波牛市不是法国的牛市,是美国的牛市,甚至连美国的牛市都不是,因为DOW和SP500也不算是走得很好,确却地说这波牛市行情,是NAZ的牛市!NAZ因为前期没有很好的调整,直接拉升,幅度很大,估计这次回调将会比较凶,而且幅度和时间可能都要出乎意料的久,不过中长期而言,我还是看多NAZ。

那么,如果我的判断是这样的话,我就要调整策略和操作计划了:

第一,选出可以做空的股票,保持观察

第二,只有低价和小盘科技股才会有积极的牛市表现。

第三,操作上开始要多空结合,但是以多为主。

——————————————————————————————————————————————

操作: EQU  买入3.93欧元  卖出3.85欧元   实现盈亏-2.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