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南岛之旅 (4)Fox Glacier 的雪山,海滩和雨林

(2012-09-28 22:15:13) 下一个

Fox Glacier处于新西兰南岛的中西部,我们去到的时候正值旅游淡季,小镇上冷冷清清。

我们住的旅店夹在两农场之中,从其名字“Mt. Cook View "来讲,我已经猜出了它所面向的风景。果然,教授在即将到达旅店的时候,突然将车靠在路边,拔出相机并对着远处的雪山猛拍,结果车入了泥潭,大伙使劲才把车推出来。Mt. Cook实在是太美了,刚离开她几天,我们却又在这里重新见到了她。



 



我住的房间刚好正对着Mt. Cook,我多么希望在房里休息一下,读读书看看景。可是还没等吃完午饭,教授就带我们去Fox Glacier走冰山下的trail.



 



我们中有人想坐直升飞机,有人想步行上冰川,但是当我们来到冰川下,一场暴雨打湿了我们的衣服,于是我们只能够放弃登Fox Glacier的计划。


 



 



下午教授回房午睡,我们四个便去Matheson Lake走雨林中的小道。这里虽然处于高山区,但天气湿润和暖,林中雨水滴答,象是在为我们伴奏。走在小道上,两边绿叶繁茂,紫藤缠绕,真是个幽静的地方。



 



 



我们在Fox Glacier只住了一晚,在餐馆吃的是很大块的羊肉,一块下去就把我塞得目瞪口呆。傍晚的时候雨虽然很大,教授还是开车把我们带到了Gillepies Beach. 这里在1865年的时候由一名叫做James Edwin Gillespie的人发现海边有金矿,于是这海滩就被命名为Gillepies Beach。

我们在停车场的凉亭里避雨的时候,万万想不到太阳落山的一瞬间,雨居然又停了。海边黄色的鲁冰花到处开放,像是为了纪念在海滩边奋斗过的淘金者。


 



 



第二天早晨,当我们从新回到海滩边,我感觉毛骨悚然。断树如尸骨,枯草似动物遗留下的皮毛。我用头灯照亮脚下的石子路,却依然不能减轻我的恐惧。


 



 



好不容易等到教授呼叫大家撤离,我才从这“古战场”逃离。沿路野羊到处乱跑好几次几乎挡了我们的车道。而通往Matheson Lake的康庄大道上,天是舞台的帐,云是台上的幕,而羊呀牛呀,在雄壮的雪山下,是新西兰真正的主角。


 



 



我没有跟上其他摄友的脚步立刻去雨林,而是围绕着Matheson Lake附近的牧场和田野自由地跑动。


 



 



早晨的空气特别清新,田园生活充满着诗意,让我留恋忘返。


 



 



在我们即将离开Fox Glacier的时候,我定睛仰望高耸入云的Mt. Cook,这次心里清楚,我是真正地要和她告别了。


 



 



谢谢大家,请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bucks!的评论:我们没有到达基督城就南下了。
咖啡馆的倩影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我是追个不停,干脆把你的博客目录,放进我的收藏夹,随时跟进,太谢谢了!
很好711602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期待下一级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让我回想起当年三下新西兰。没去基督城的植物园喝下午茶?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追看这个系列。照片太棒了!
谢谢!期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