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南岛之旅 (3)Lake Tekapo & Greymouth

(2012-09-25 12:29:25) 下一个

我们在库克山国家公园连续走了三天trail以后,体力消耗得非常厉害。八月的最后一天,我们离开公园去到Lake Tekapo。


 


我们到达Lake Tekapo后,先由教授带我们去湖边走一走,经过冬天,这里遍地是朽木枯树和杂草。湖水的水位很低,沿着湖是一大片湿地。


走出荒野,我们继而盘山登上旷野边的天文台,在山顶喝着咖啡吃着三明治和点心,居高临下观赏蓝色的Lake Tekapo和白色的雪山。大家探讨着“糖水片”在摄影中的出处,而正被“糖水”所拥抱的我们,这份感觉却是那么的美好。

下山以后,张教授因驾驶辛苦,心里想着晚上和第二天清晨拍摄银河的计划,他先去午休了。无欲则刚则带领三个女人去泡温泉,将美女美景尽收眼底。我半躺在温泉中,观赏着南阿尔卑斯山的雪景,温泉放松了身体每一个关节,帮助我减轻了膝盖的疼痛,我几乎想歇在这里不走了。




Lake Tekapo最著名的是湖边一座精致的小教堂——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设计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

好牧羊人教堂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先驱者的一个称颂。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 好牧羊人教堂是地球上看星星最好的点之一,这里可以清晰看到拍到最美的银河,这也是张教授比较重视的一个拍摄点。

傍晚的时候,Lake Tekapo上刮起了大风,晚餐后我们早早地休息,等待教授半夜三点来唤醒我们拍摄银河。这一晚教授多次起床观看天空,却没有见到星星,他推迟叫醒我们的时间,五点钟将我们带到教堂边。白天人群熙熙攘攘的教堂,此刻安静得只有我们四个摄友在此守望。新西兰早晨的风很劲很冷,我们在这里等待天明。上帝似乎是听到了我们内心的祈祷,在日出的一刹那,红光包围了我们头顶上的乌云,照亮了雪山,射入教堂的玻璃窗。这突如其来的红光,挪去了我们与云河失约后的沮丧心情,赋予我们的是那种远远超出我们所求的满足。



当我们回到Lake Tekapo荒野的时候,我没有再回到昨天走过的那边湿地上去寻找流沙划出的伤痕,我走近牧场,轻唤每个静静站立着的羊,因为它们是有生命气息的,有温情的,它们的眼神是友好的。




Lake Tekapo,虽然我们只在这里住了一个晚上,但我看到了它的气势,我被她的大气所感染。车启动前,我再次回头看一眼湖边雪山下的羊群,轻轻地和它们说声再见,我们便继续上路了。



新西兰的天是多变的。离开Lake Tepako以后,我们整个行程才刚好走了一半,天气便突然变坏,每天大部分时间下着大雨,这给我们的摄影带来相当大的不便。



我们到达Greymouth的时候是下午,尽管天气不理想,我们还是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驶往海边。西海岸12英里的悬崖下,一组奇特的大礁石排列在海上。教授选月初的时候到来这里,是算准了当地潮水水位最低的时候,让我们有机会爬下悬崖边的海滩拍摄这组礁石。


教授在公路边停下车,凭记忆找到一个靠近海边的比较平坦的缺口,我们一组五人背着摄影器材,披着雨衣,在风雨中沿着海边走,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达礁石旁。海边的路也甚奇妙,先是细沙,后是碎石,走到一半的时候我看见一排排红色的石头有序地躺在沙滩上。



就这样边走边停边摄影,很快天色暗了下来。两位渔民从海边猛跑回来,手里提着网和袋子,里面装的是鱼和海鲜。当第一阵海浪扫过我的脚背,留下小小的海星,我意识到涨潮了,远望着天边的一组大礁石在雨和海潮中慢慢变得朦胧,我只能遗憾地退出沙滩往回走。


当晚我们大家在Greymouth镇上买了快餐,匆匆地赶回旅馆就休息了。我们期盼第二天早上有阳光在沙滩上等着我们。清晨队友们将高帮鞋以及绑腿穿上,我则老老实实地套上水鞋,在尼龙裤里穿上一条齐膝的运动裤,我知道经过连日来的大雨,海水一定会比预计的涨得高。
这次一回到沙滩,大家都熟门熟路的朝着大礁石跑。雨下的很大,头灯时常被雨衣的帽檐遮挡,雨水打在脸上,汗水在雨衣下的棉衣里淌,而海潮一波波地冲击着未穿袜子的脚,膝盖下的腿被海水一波波地冲击,慢慢延伸到大腿,一直冷到腰际。这种冷热交杂的滋味,非常难受。

半小时后,我们终于走到了大礁石下。上天算是满足我们的,在日出的时候,给天边的云抹了一层淡淡的昙花一现般的粉红。



这里顺便介绍一下Greymouth附近一个出名的风景点,Punakaiki, Pancake Rock.这个公园是免费的,沿着海岸造了很好的观景道,石头象垒叠的薄饼,故被称为Pancake Rock。这种千层岩形成于3000万年前。大量的海洋动植物沉积于离海表面2公里的海床上,巨大的水压使它们变成坚硬的固体,由地壳和地震的运动,它们慢慢露出水面,而酸雨以及风和海水把他们雕琢成饼状。教授陪着我们冒雨参观了这个景点,对我们来说这是难得轻松的“放风”。


在Greymouth的那个下午,我们除了参观Pancake Rock,其余时间是相当悠闲的。我们沿路好几次停车走近牛圈,少见人烟的寂寞的牛便蜂拥而至地在我们的相机前显摆。


雨后的风很大,天气格外冷。天边露出的彩虹,在远处划出半个彩色的圆。



Greymouth的农庄,牧场,海浪籍着雨点,洋洋洒洒地为我们的旅行写下了美丽的一页。


多谢大家,请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神奇的地方!美文美图!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很好711602的评论:
祝愿您旅途愉快.
很好711602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用,照片拍得也很美,我们10月4号就去Lake Tekapo,这篇文章正好把我们详细的科普了一下。。。。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